SoundCloud 与 Getty 合推歌曲授权服务,独立音乐人的新福音!
2012-11-01 09:15

音乐分享平台 SoundCloud 最近宣布与照片授权网站 Getty Images 合作,提供让音乐授权流程更简化的服务。(Getty Images 创立于 1995 年,它的模式为:以授权方式,销售专业、业余人士拍摄的照片)

在新服务下,一般消费者可以直接在 SoundCloud 的播放器上选择得到授权的音乐。企业则可以直接在播放器上按下“授权”的按键请求授权。

授权价格从美金 99(网站用途)到 1,500 元(企业用途)不等。若是想要在广告或电影里播出某首歌,则要与 Getty 联系得到报价。使用年限从一年到永久不等。(更完整的价格表请见此连结)

音乐人则可以分到授权金额的 35%,再加上 Getty 从背景音乐播放权利金所获得收入的一半。

SoundCloud 拥有超过 2,000 万用户、每个月 150 万个使用者的曝光价值(来源:维基百科);Getty 则是个有众多内容利用需求的授权平台。对于苦无发挥舞台与受限于授权仲介管道的歌手来说,这个服务的确十分诱人。

再仔细看 SoundCloud 与 Getty 提供的 FAQ 资料,规定中写着:一但音乐人同意授权,视同同意任何在平台购买相关音乐的用途,平台也不会主动通知音乐人有授权行为出现,只会在半年报一次列出用途。

也就是说,当音乐人同意歌曲在此服务上被授权,只要有人付钱,歌曲就会被授权。(在双方合约期间内)

不过,若音乐人想授权相关音乐给其他单位如唱片公司,或对授权用途有疑虑,还是可以要求将音乐下架。

如果你正好有自己的音乐作品,会因此心动吗?

Via i黑马 By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