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遊戏产业新战局:魔兽发行商 Activision Blizzard 进攻!
2012-11-01 19:01

近年来因为网页遊戏与移动设备遊戏的盛行,主机平台遊戏(Console Game)的市场越来越显得低迷,但这些传统的遊戏大厂除 EA 外,迟迟不见有什么大动作。

而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观望后,旗下拥有“魔兽世界”、“星海争霸”的最大遊戏发行商 Activision Blizzard 终于出手,他们宣布推出了移动的社交平台 Activate,也就是正式宣布进军移动设备,不让 GREE 与 DeNA 专美于前!

Activision Blizzard 表示他们将会推出两款 iOS 上的遊戏:Skylanders Lost Islands 和 Skylanders Battlegrounds。其中,Lost Islands 是一款免费的资源管理遊戏,就像当红的辛普森家庭遊戏(The Simpsons::Tapped Out)一样;而 Battlegrounds 则是一个规模较大的角色扮演遊戏,而且强调他们使用了类似主机平台的图形引擎,让遊戏的效果与刚推出在 PS3、Xbox 360 等的 Skylanders Giants 相仿。

除此之外,社交平台 Activate 的目标是与市场上当红的 Mobage 与 OpenFeint 一较高下,届时将透过 Facebook 的朋友关系进行遊戏上的互动。

由于 Skylanders 创下了销售达 4,000 万个玩具的销量(该遊戏需透过玩具实体来进行遊玩),也给 Activision Blizzard 在移动设备推出的 Skylanders 信心,因位玩家可以透过实体玩具上的号码来进行 iOS 上的遊戏,这对于已经卖出相当多玩具的 Activison Blizzard,无疑已是最好的市场宣传。

而值得注意的是,Activision Blizzard 在 iOS 上的操作手法也十分特别,与主机平台的策略类似,Skylanders Battlegrounds 的新手入门包售价为美金 $49.99 元,其中包含了遊戏、遊戏所需的一蓝芽硬件、3 个玩具角色和 1 个道具。这样的方法能不能一样在 iOS 上获得巨大的成功呢?或是会不会改变了 iOS 的遊戏市场生态呢?到时便见分晓。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01/activision-blizzard-unveils-two-new-mobile-skylanders-titles-activate-mobile-social-platform/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