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包餐巾纸中奖19.8万元?
2012-11-02 14:39 中奖

图片:张先生所中二等奖的兑奖卡 记者 李锴 摄 买包餐巾纸中奖19.8万元?

本文来源: 焦作晚报

“我买包纸巾,中了19.8万元,是真是假啊?”昨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他买了一包餐巾纸,没想到里面附有一张奖券,刮开后竟中了19.8万元的大奖。

据张先生讲,前不久他在新区办事时买了一大包餐巾纸,回来打开使用时,发现里面有一小包里夹着一张刮刮乐卡片,张先生刮开卡片上的刮奖区后,发现有4面红旗。张先生高兴得叫起来,自己竟然是中了二等奖,奖品为19.8万元支票一张。

仔细核对兑奖区和奖品,确认没错后,张先生兴奋地拨通卡片上标明的全国兑奖热线电话,对方电话却已关机。之后的几天,张先生每次拨打兑奖热线电话,对方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仔细查看了张先生带来的中奖卡片,正面以醒目的字体写着“热烈庆祝创新纸业成立20周年,特举办此次抽奖活动”,另外还设有“刮奖区”、“密码区”,背面标明一等奖至五等奖的奖项设置,“头等奖为宝马汽车一辆(价值58万元),二等奖就是张先生所中的19.8万元(支票一张)”,厂址为“武汉市汉阳经济开发区神龙大道188号”。然而,记者打开湖北省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却搜索不到这家公司的任何信息。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后发现,各地已经发生多起类似“买纸巾中大奖”的诈骗案件,骗术几乎如出一辙。市工商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根据国家规定,有奖销售最高奖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买包5角钱的餐巾纸就能中奖19.8万元的这种“好事”,可直接确定是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