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强推激光打印机产品,意欲收回遗失的打印机市场!
2012-11-02 08:52

HP计划推出一系列新的商用激光打印机产品,这是CEO Meg Whitman扩大研发投资以扭转颓势后的重要之作。

这些所谓多功能打印机的激光打印机是打印市场中成长最快速的产品,但HP身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激光打印机厂商,过去却在多功能打印机这块表现不甚积极,市占仅约12% 。

Whitman认为过去7年HP都未针对此产品线推出新产品是造成市占萎缩的原因,现在她的任务就是补上这个产品缺口。

此举也透露了Whitman救HP的策略——内控成本,外扩研发。

Whitman曾不只一次指责前几任的执行长堕于研发,才让HP陷入现在的愁云惨雾中。五月时,她先裁了2万7千名员工,约8%的人力,而她在10月初时也预警过:“现在还不是最糟的情况。”

与竞争对手相较,HP的研发费用很省。从2003年到2010年间,研发费用从37亿美元缩减到30亿美元,与营收成长明显不成比例;HP 2011年的研发费用率约为2.6%,而IBM则为5.8%。

Whitman除了逐步拉升研发投资外,也指出目前的开发要点包括低功耗服务器、新网通技术,以及智能手机。

而激光打印机占HP营益近3成,光是墨水匣的贡献就不容小觑,Whitman希望在无纸时代来临前尽快调整激光打印机事业的产品组合,锁定成长性最??高的产品线,不要输给Xerox、Canon与Ricoh等竞争对手。

新激光打印机产品定价在2500美元到3000美元之间,主打中小企业市场。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