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开拓国际市场遭遇强手NHN,两大巨头将在国际市场争斗!
2012-11-02 09:22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Ovum表示,在亚洲规模较大的OTT服务公司腾讯和NHN正抓住社交短信市场的机会,大举扩大其在国外的市场。在一些亚洲市场获得显著的用户群之后,两家公司都计划瞄准其他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市场。

在Ovum最新的报告《On the Radar: Tencent》、《On the Radar: NHN》中,Ovum剖析在快速增长的社交信息应用程式微信和LINE背后的公司和战略。今年9月,腾讯微信的用户超过2亿,而NHN的Line用户也超过6千万。

Ovum大众市场分析师Mark Ranson说,“腾讯以其信息、数位游戏和社交网络服务声名显著,以长远的眼光来看微信,它是在更多关注货币化之前,逐步建立起一个庞大的用户群。”

“腾讯从经验中知道规模建设和用户忠诚度是在加值服务市场中长期盈利的关键。拥有约615亿美元的市值,它当然等得起。腾讯规划的微信数位游戏中心,很有可能是从服务中创收的最好的机会。”NHN大部分的收入来自韩国和日本,旗下的Naver网路搜寻服务和Hangame线上游戏入口是最大的收入来源。它在固网服务市场更加成功,NHN把其LINE信息应用看做是提供行动平台业务和进入新市场以获得增长的关键。同时,也视数位游戏为LINE货币化战略的核心。

Ranson补充说,“两家公司的主要收入都来自固定网络线上游戏服务,并很自然地想在不太成熟的手机游戏市场延续这种成功。”

“腾讯和NHN当前和未来的竞争对手应该意识到,这两家公司在在线游戏的专业化水平和在线内容的货币化运营以及其雄厚的财力,在大多数他们进入的市场都将会造成真正的威胁。”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