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发行商Activision Blizzard进军移动端!
2012-11-02 09:29

近年来因为网页游戏与移动设备游戏的盛行,主机平台游戏(Console Game)的市场越来越显得低迷,但这些传统的游戏大厂除EA 外,迟迟不见有什么大动作。

而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观望后,旗下拥有“魔兽世界”、“星海争霸”的最大游戏发行商Activision Blizzard终于出手,他们宣布推出了移动的社交平台Activate,也就是正式宣布进军移动设备,不让GREE与DeNA专美于前!

Activision Blizzard 表示他们将会推出两款iOS 上的游戏:Skylanders Lost Islands 和Skylanders Battlegrounds。其中,Lost Islands 是一款免费的资源管理游戏,就像当红的辛普森家庭游戏(The Simpsons::Tapped Out)一样;而Battlegrounds 则是一个规模较大的角色扮演游戏,而且强调他们使用了类似主机平台的图片引擎,让游戏的效果与刚推出在PS3、Xbox 360 等的Skylanders Giants 相仿。

除此之外,社交平台Activate 的目标是与市场上当红的Mobage 与OpenFeint 一较高下,届时将透过Facebook 的朋友关系进行游戏上的互动。

由于Skylanders 创下了销售达4,000 万个玩具的销量(该游戏需透过玩具实体来进行游玩),也给Activision Blizzard 在移动设备推出的Skylanders 信心,因位玩家可以透过实体玩具上的号码来进行iOS 上的游戏,这对于已经卖出相当多玩具的Activison Blizzard,无疑已是最好的市场宣传。

而值得注意的是,Activision Blizzard 在iOS 上的操作手法也十分特别,与主机平台的策略类似,Skylanders Battlegrounds 的新手入门包售价为美金$49.99 元,其中包含了游戏、游戏所需的一蓝芽硬体、3 个玩具角色和1 个道具。这样的方法能不能一样在iOS 上获得巨大的成功呢?或是会不会改变了iOS 的游戏市场生态呢?到时便见分晓。

via i黑马 by Tech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