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的心理学广告正式推出!
2012-11-02 11:08

为了拉抬Yahoo 声势,执行长Marissa Mayer 提出"受众基础购买策略"(audience-based buying),不过,该策略若想达到预期效果,Yahoo 必须先提升它的使用者数量。

o 以兴趣区分消费者读懂你的心

Mayer期待藉由"受众基础购买策略",让近来略显疲软的Yahoo得以重振旗鼓。这项被Mayer宣称极受广告主喜爱、潜力无穷的策略,其关键要素便是"读心术"(reading your mind)。

要想读懂消费者的心,就得先知道消费者的兴趣及喜好。"受众基础购买策略"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对消费者所进行的,是以兴趣为基准的分类,而非以人口统计学的变项做为区分标准。

简言之,"受众基础购买策略"有利广告主,将消费者划分为不同的"兴趣族群",例如"老饕族"、"社群媒体重度使用族"、"附庸风雅一族"等;而广告主便可利用这些资料,设计适合的广告策略。

o 突破老套出新招,致力提升用户数

若我们细究广告商常用的消费者分类法便可发现,他们多半采用人口统计变项对消费者进行市场区隔,例如:"女性/18-34岁"。在广告策略方面,他们会让商品广告在性质相符的媒体上曝光,电脑杂志中出现的笔记型电脑广告即为一例;不然就是采取"行为目标策略"(Behavioral targeting),让与你搜寻的关键字相关的广告,以铺天盖地之姿,出现在你浏览的网页上;而"受众基础购买策略"的概念及执行方式,则打算突破老套、自创一格。

"受众基础购买策略"所面临的首要挑战在于,必须在第一时间掌握消费者的上网动态。

Facebook 所推出的"移动广告网络"(Mobile ad network),便是一项能有效协助广告主掌握消费者即时动态与喜好的服务,这也让Yahoo 有了必须迎头赶上的压力。除了在服务方面不能输给"移动广告网络"外,Yahoo 还得吸引更多忠实用户,才可能让"受众基础购买策略"发挥效果。Mayer 表示,她希望能引领更多网友来使用Yahoo 的主力服务,例如搜寻引擎。

推动"受众基础购买策略"是Yahoo 现阶段的优先任务,只要Yahoo 能Hold 住既有的使用者,未来仍有相当广大的发展空间。

via i黑马 by Tech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