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线就获得百万投资,从“窄播”身上解读互联网下一次革命核心真相!
2012-11-02 15:47

互联网的下一次革命的真正核心——“个性化”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网络时代,我们都被各种信息洪流淹没了,你一定有这样的感觉:想获得点自己想要的信息,简直就像去垃圾堆里捡宝藏一样艰难并且让人烦躁——正是因为这样,所以“个性化”的东西才会大受欢迎。

依靠“个性化”取得成功的产品越来越多,例如鲜果和flipboard这样的个性化阅读服务,甚至,微博也是一个“个性化”基因非常重的产品——它让用户只接受自己所关注领域或个人的信息。

“个性化”就像信息大爆炸时代时代的一叶方舟,帮助用户免受垃圾信息洪流的淹没——这是用户需求“个性化”产品的原因,也是“个性化”产品成功的必然。

窄播深入骨髓的“个性化”基因,让其未上线就大受追捧

在中国这种恶劣的互联网创业环境之下,一款产品在未上线之前就获得百万投资,是十分罕见的,但是窄播这款移动互联网电台App做到了。究其原因,就是因为窄播身上具备了极强的“个性化”基因,而“个性化”的产品才是未来互联网行业发展的趋势,窄播被业内投资人士追捧也是在情理之中。

“个性化”带来的行业破坏力!

“个性化”让窄播具备了颠覆传统电台的潜力,因为传统电台在信息传递上简直也是“信息大爆炸”——垃圾信息太多,用户体验极差。而窄播诞生,完全杜绝了用户收听电台的时的垃圾信息,窄播每日从电视、广播、网络上搜集到各个领域海量的音频资讯,做成碎片化的音频新闻,把这些新闻细分成近40个领域供用户去订阅——窄播并不会让用户去选择某一条具体的新闻,而是根据用户的订阅进行推送,并大量收集用户收听喜好数据,以此来更精准的推送用户感兴趣的内容。

更有趣的是,用户可以通过窄播来收听自己的微博:

窄播能够让用户“用耳朵刷微博”,用户只要输入自己的新浪微博账号,就能即时的听到自己关注的人发的微博,和“看微博”完全同步。窄播使用了科大讯飞语音云的语音合成技术,配合自己的过滤算法实现了听微博的功能。考虑到机器语音还是略有生硬,窄播团队的专业主播还会真人播报每日转发量最高的200条微博。微博控们今后可以边“移动”边刷微博了

窄播的成功,可以说是互联网“个性化”的成功,从种种迹象中我们可以看出,互联网的下一次革命的真正核心,可能就是“个性化”。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龙辕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