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电商渠道建设典范:尚品网的盈利之路!
2012-11-04 13:39

有分析师曾指出:国内奢侈品电商的崛起源于2008年金融危机中产生大量积压仓储,以电商的方式打折出售给国内消费者无疑给欧洲奢侈品制造商清理库存提供了很好的途径。近三年的时间中,库存已经基本消耗殆尽。于是国内奢侈品电商接下来面临的是供应来源枯竭的困境。上述观点充分说明一个问题:奢侈品电商的供货渠道是稀缺资源。

尚品网2012秋冬新品发布鉴赏会

不久前国内奢侈品电商网站尚品网举办的“时尚新型动2012秋冬新品发布鉴赏会”上,主办方尚品网公布了一个数据:公司目前经营的高端时尚精品集中在服装、箱包、鞋履和配饰四大品类,囊括了近400个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全球领先的时尚现代品牌和设计师品牌。

国内电商网站都在苦度寒冬时,尚品网却接连在海外拿下数个国际知名品牌的大陆独家代理权。鉴赏会现场播放的时段视频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释这一原因:在欧洲的繁华街区,尚品网全球品牌采购副总裁 Winnie Foon穿梭在各个奢侈品牌专卖店之间,不断亲自试穿服装、鞋子;不断跟设计师交谈。今年9月中旬结束的2013春夏纽约时装周,尚品网是中国首家参与其中的电子商务网站。

买手团队观看品牌的下一季新品发布会,到品牌展示厅洽谈预订下一季的新品是时尚零售企业业务运营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尚品网与美国时尚媒体和机构进行了深度沟通,其“授权、正价”的模式赢得了在挑剔的美国时尚品牌和媒体的极大赞誉和支持。

尚品网提出以品牌授权、应季新品、正价销售的业务模式,以此解决长期困扰中国高端电商的品牌授权和货源保障等直接影响企业诚信和长远发展的行业难题。尚品网目前已经取得近百家欧美知名高端时尚品牌和设计师品牌的经销授权,其中大部分是中国唯一授权,包括美国品牌DVF, Tracy Reese, Milly, Stuart Weitzman,意大利品牌Red Valentino, M Missoni, Sergio Rossi,英国品牌L.K.Bennett, Alice By Temperley等。其影响力也将通过品牌授权逐步扩展到欧美时尚前沿阵地,更多品牌会陆续授权给尚品网,开始他们在中国的开拓之旅。

尚品网CEO赵世诚表示,尚品网突破性的获得了众多欧美高端时尚品牌的授权,并于今年开始正价销售其应季新品。这对于一家中国电商来说实属不易。我们希望凭借对时尚的热爱,以及全身心的投入和努力融入到时尚产业中,把全球最好的时尚带给中国的消费者。尚品网不是单纯的时尚贩卖者,更要成为全球时尚在中国的传播者,时尚的引领者和创造者。

本次尚品网秋冬新品发布鉴赏会展示了官方授权给尚品网的近百个品牌的秋冬新品,其中不乏英国凯特王妃频频穿着的Alice by Temperley、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最爱的Tracy Reese,以及意大利顶级鞋履品牌Sergio Rossi等国际炙手可热的时尚品牌。

尚品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在欧洲设有办事处,在香港拥有全球采购团队,同时在北京、上海、深圳和香港设有物流、仓储和配送中心。尚品网的投资方包括天使投资人雷军、成为投资、思伟投资和晨兴创投。2010年至2012年期间总共融超过6000万美元。赵世诚对记者讲:我们融资金额在同类网站里面算是最多的了,但是我们没有盲目砸广告。所有现在账上还有充足的资金。这样我们就有能力在行业整体状况不佳的时候拓展供应渠道,这也是我们取得现在的成绩的原因。

2011年,尚品网营业收入突破2亿元人民币,注册用户超过200万。目前公司拥有员工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