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社会化营销的“21条军规”!
2012-11-04 15:40

今天,企业需要从不同角度看待社会化媒体营销。一些企业认为社会化营销是线下和线上营销在媒体渠道上的延伸,另一些企业认为社会化媒体是与现有客户保持联系的最佳方式。不管企业带着怎样的目的来到社会化媒体,这21条军规都必须铭记于心。

1. 没有捷径:社会化媒体运营需要长期的时间的积累与大量精力的付出。

2. 贡献内容:坚持为社群贡献有价值的内容,让你的品牌被人需要。

3. 成为专家:为粉丝提供本行业内的专业性建议。

4. 有意义的对话:保证你的发言和对话对目标人群有价值,不要发表没有意义的言论。

5. 话痨≠效率:积极与粉丝和潜在客户互动,不过千万不要制造噪音。

6. 质量>数量:提供简明扼要的高质量互动。

7. 不要以自我为中心。

8. 真诚:真实地用自己的幽默、学识等吸引人。

9. 沟通是双向的:不要只是单方面地向听众灌输企业信息,要主动聆听用户的信息。

10. 互粉不等于许可:成为你的粉丝并不意味着你有权打扰人家的生活。

11. 授权不等于权利:粉丝的授权并不意味着他们必须听从你的想法。

12. 紧跟潮流:及时利用最新最热话题与用户互动。

13. 衡量成就:社会化营销不能脱离ROI单独存在,需要有一个合适的ROI衡量标准。

14. 利用互动获取丰富信息。

15. 利用图片和多媒体。

16. 不要忽视任何一个与你互动的人。

17. 保持礼节:面对愤怒的客户也应该保持礼貌。

18. 耐心是关键:社会化营销很少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一定要耐心地等待成果产生。

19. 不要把精力分散在太多的群组上。

20. 维护品牌博客。

21. 享受乐趣!

Via i黑马 By SoForus:http://www.soforus.com/2012/10/3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