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获奇虎360战略投资
2012-11-05 13:27 VIVA 奇虎360

【VIVA获奇虎360战略投资】手机杂志VIVA今天对外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是奇虎360。投资金额和持股比例未透露,不过据称估值过亿。VIVA创始人韩颖说,最终选择奇虎360的原因,是看中其庞大的用户资源和渠道资源。周鸿祎也成为VIVA新的董事。

?  来源:Techweb 作者:张睿

11月5日消息,手机杂志VIVA今天对外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是奇虎360。投资金额和持股比例未透露,不过据称估值过亿。

据了解,这轮融资已经在3季度完成,VIVA创始人韩颖说,除财务投资者外,在这轮融资中也有互联网巨头甚至传媒集团伸出了橄榄枝,最终选择奇虎360的原因,是看中其庞大的用户资源和渠道资源。周鸿祎因此成为VIVA新的董事。

VIVA与360在此之前已有合作,VIVA是360电子书频道中最受欢迎的内容之一。360每月为VIVA带来的用户已过百万。据透露,除无线端外,双方未来不排除在PC端合作的可能。

此外,VIVA原有股东如高原资本,银泰资本等在这轮融资中也都继续跟入投资。

韩颖表示,这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将旗舰产品“VIVA手机杂志”打造成最具影响力的无线新媒体。

VIVA无线新媒体成立于2007年,最初定位做手机视频、手机杂志与手机广播,09年全面转型到手机杂志领域,盈利模式是广告加用户付费。目前已有超过300家主流杂志与VIVA合作,月活跃用户超过1400万,每月通过VIVA平台被阅读的手机杂志超过1.2亿本。VIVA手机杂志客户端覆盖iOS、Android、Windows Phone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