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杂志总编辑为何辞职全力投入“3D 打印”!
2012-11-05 09:30

现在有一位用行动投向这项趋势的人,他是《长尾理论》、《免费》等书的作者,担任WIRED杂志总编辑11年多的Chris Anderson。今天WIRED杂志网站宣布他将离职投入自己在2009年成立的公司“3D Robotics”担任CEO 。

他在声明中表示:“对我来说这是追逐创业梦想的机会。我有信心,WIRED 影响、记录数字革命的使命比以往更强,而且会持续扩张和进化。”

WIRED 杂志在最后感谢Chris Anderson 所作出的贡献:

在Chris Anderson 的总编辑任期中,WIRED 刨除过去反文化的根基,投入更多主流趋势的商业报导、大思维(big idea)和特别长篇的专题报导。发行量从50 万份增加到82 万5000 份(编按:别忘了中间还得面临网路的影响)。而WIRED 更是在2005、2007 和2009 年获得General Excellence 大奖,并于2010 年被Adweek 称为“十年来的最佳杂志”。

除此之外,WIRED也是第一份发行针对iPad这样的平板电脑制作的数字杂志(尽管毎一期档案大得吓人XD)。而最近几年与网路相关,最有话题性的专题报导之一大概就是《 The Web is Dead 》这期吧(该期还专访黎智英、报导苹果的动新闻)。而且其实他们也一直在关注“硬件”相关的议题,例如2010年二月的《 The New Industrial Revolution 》、去年四月以DIY风潮作为杂志《 How To Make Stuff 》专题,今年七月干脆直接以“Drone”做为杂志专题,上个月的专题《 The Design Issue 》则与3D成型机有关。

3D Robotics

3D Robotics 目前的主要业务是生产、贩售DIY 无人机(Unmanned Aerial Vehicle,一般称UAV)的零件,他们有一个为DIY 人士成立的网站“DIY Drone”。

Chris Anderson在2009年与人共同成立了3D Robotics,他在去年接受彭博社访问时告诉记者7,他们没有融资、一样从第一天就开始产生收入,目前已经成为一家数百万美金营业额的公司。Chris Anderson以Apple创办人Steve Jobs和Steve Wozniak当初将电脑大众化为例,他希望遥控飞行器也能如此。当然,也有不少人担心这种可以搭载摄影镜头、螺旋桨的飞行器如果到处都是会造成一些隐私或安全上的问题。

最近几年一直有新创公司的业务与遥控飞行器相关,其中一个比较有名的遥控飞行器是“Parrot AR.Drone”,他的飞行器可以用iPad、iPhone 操作,还可以搭载录影机。

过去Chris Anderson 的著作和他所掌管的WIRED 总能引起人们的关注、发挥影响力,这次也会吗?

via i黑马 by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