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品牌三年后的发展重心是电商还是实体?
2012-11-05 09:18

问:网购成风的今日,大家来预计3年后的情形又将如何?投资重心将偏向哪端?

答:

徐先生

其实这个问题也是我这2年在考虑的一个问题:

在经营成本日渐繁重的经济环境下,利润空间大的仍然会以实体店为主,网络销售为辅,且网络销售的产品和实体店的产品线基本不会重叠,避免影响正常实体店的销售。因此利润空间大的品牌3年内实体与网络销售的比例会在8::2,5年后会在7:3的比例。

利润空间小的一部分产品可能会被市场拖垮,3年内会消失在浪浪的市场大潮中;还有一部分利润空间小的品牌公司,由于基础和底子好,仍然能冲出道道生死线,实体店在开开关关中艰难度日,并在网络销售中开辟一些天地;3年内实体店与网络销售比例会在6:4,甚至网络销售的份额会更高;更有可能会完全以网络销售为主。

以上仅为个人意见,且所谓3年内怎样没有对该企业现有发展状况进行评估,仅作为个人看法。

孙海龙

不用三年后,服装品牌的立体推广模式已经被打破。1、品牌等级矩阵形成(地缘性品牌、字号品牌、包装品牌;中高端品牌、大众品牌、奢侈品;境内品牌、境外品牌、合作品牌) 2、推广方式随等级矩阵而区别(奢侈品多落地,如大型shoppingmall建筑立面【户外广告】、机场、旗舰店、秀台)中高端品牌(户外+电视媒体+门店)大众品牌(品牌官网+电商网【淘宝类型】+门店。 3、我们更期待的是突破,例如谁先把门店撤掉,送货上门,一城一网(物流)的推广模式。 4、我们更期待的是线上的作用,线上的推广+OEM就能把品牌矩阵全方位立体的推广并落地,那么谁就讲真正的实现了暴利的爆发增长价值,也就是更大缩水成本,让品牌深入人心,并让使用品牌的用户忠实于网络的推广信息与品牌。那么品牌只需要注意产品品质(材质质量)与物流成本即可。

沈杰

线下门店对于新品牌来说,存在三大难题: 1是门店设立的问题,如果是专卖店,房租无疑是最大的投入,如果是高档商场专柜,那将面临着商场的严苛考核; 2是什么时候开始赢利的问题,对于初创的实体企业,无疑生存是第一关,何时赢利是考量我们的耐心和硬件的关键; 3资金投入问题,一般线下实体店,房租(门店专修)是最大的费用,一个门店一般在5-10万左右,货物占用是第二大资金支出,一般一个门店货物成本最少要10-30万左右;第三大费用,那就是员工工资,这块将占销售额的10%左右。

所以,线下门店在起步时,投入相对是很大的,100-200万基本是起步!但是一旦过了第一年关,实现赢利后,那么线下运营相对轻松一些,也发展的很快!我赞成线下实体运营!线上同样不轻松,我尝试过两次,都感觉很烦琐而失败了!



更多创业疑问、商业难题请移步至:优士问答 阅读/提问

本文由“优士网 ”(微博:http://e.weibo.com/ushichina)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问答地址:http://www.ushi.com/wenda/question!detail.jhtml?qid=1430  问答整理自优士问答频道。如果在阅读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推荐创业者注册优士网,扩大您的人脉,增强您的优势。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