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成功登陆港交所 融资近267亿港元
2012-11-06 14:06 融资 阿里巴巴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阿里巴巴(1688.HK)今天在港交所创业板挂牌,股票代码为“1688 HK”。

?来源: ChinaVenture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阿里巴巴(1688.HK)今天在港交所创业板挂牌,股票代码为“1688 HK”。开盘价30港元,较发行价13.5港元涨122%,融资将近267亿港元。以开盘价推算,阿里巴巴市值超过1829亿港元。阿里巴巴上市的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高盛和德意志银行。

上市以后,阿里巴巴集团拥有阿里巴巴83%股份,其余17%为机构投资者和公众股东拥有。截止消息发布时间阿里巴巴共引入的8名基础投资者,包括首次涉足新股投资市场的中国工商银行,以及地产综合企业九龙仓董事长吴光正、嘉里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郭鹤年、新鸿基地产郭炳湘、美国国际集团(AIG),这五位基础投资者约占此次IPO发售股数的20%。雅虎、美国思科、郭台铭也榜上有名。

有消息称,此次阿里巴巴可能会将资金用于收购中小型企业。其中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公司很可能是阿里巴巴的收购对象,因为两家公司同属于电子商务,但是环球资源的规模较小;另外一家可能被收购的公司是九城集团(原九城关贸),源于九城目前发展缓慢但拥有一定的忠实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