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融入旧家具,用摇椅动能给智能手机充电!
2012-11-06 09:05

以色列的大学生设计一款既可替智能手机充电,又能直接为家电产品供电的摇椅,让科技融入日常生活用品中。

在这个能源不足的时代,我们必须有效利用日常生活的时间,运用智慧化腐朽为神奇,而Igor Gitelstain所设计的摇椅便是最好的证明。Igor Gitelstain是以色列拉马特甘(Ramat Gan)神卡学院(Shenkar College)的准毕业生,为取得文凭,他于一年一度的毕业作品展上推出这款“发电摇椅”的原型,立刻脱颖而出,成为最受瞩目的作品。

印象中,摇椅是老奶奶才会用的东西,如此传统的家具,透过与最新科技接轨,被赋予全新的使命;不论是度过假日午后的悠闲时光、轻哄婴儿入眠,或是看电视、午睡等,只要使用此款摇椅,即使是进行静态活动,亦能制造电能。

其原理如下:

靠摇晃摇椅的动作,带动拱型椅脚中内藏的磁铁前后滑动,进而产生电流,以达发电效果。产生的电量虽不多,但为蓄电电池及智能手机充电、点亮台灯或其他照明设备已绰绰有余,甚至可直接为家电产品供电。

这位年轻新秀的设计理念为:欲打造“科技家具”,毋须刻意哗众取宠,发明在科幻电影中才有的未来家具;而是将家具设计为普遍且舒适的造型,让科技原理无形融入,甚至令人无法察觉,才得以推广运用到所有家具上。

Gitelstain表示:“当选择这个主题,我把焦点摆在能源议题上。这个世界瞬息万变,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电力将成为比水或干净的空气都还来得重要的资源,这款‘发电摇椅’的概念便是这么来的。”除摇椅外,从家里的大门到小baby的摇篮,甚至是其他日常用品,皆可适用这个概念。

此项设计概念或许能解决许多领域中现在面临的能源供应问题,说不定亦可成为节约电力的有效对策,毕竟,通向未来的钥匙,往往就藏在日常生活之中。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