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Summly :提炼新闻摘要 便捷新闻浏览!
2012-11-06 16:00

在当前信息爆炸时代里,长篇大论的文章越来越不受欢迎。这是因为用户面临的信息选择太多,很难把握新闻核心内容。此外,更多的用户喜欢利用碎片化时间来阅读新闻。因此提供精炼的信息内容,让用户简单方便的获取内容变得也尤为迫切!

Summly,一款自喻“专为iphone打造的袖珍型新闻应用”,通过提炼在线内容摘要,让用户快速方便的浏览新闻,在目前移动阅读市场越来越火爆的今天,summly提倡的这种功能服务似乎更能符合大众的需求!

界面:粗观似曾相识,细看创新不断。

上手体验,封面页到主页面的界面逻辑设计很像Flipboard,而主页面不同颜色的内容条目菜单,又有点Metro UI的设计灵感。

细细体验之下,会发现summly的产品细节方面有许多推陈出新的设计。比如:每次开启应用的背景都不相同,让你保持新鲜感。

此外,仔细观察会发现,summly 预设的新闻话题条目背景图片各不相同,背景图片选用条目中第一条新闻摘要的配图。

Summly话题条目色块的颜色选用有规律可循,凡是系统预设的话题条目都为蓝色、文章收藏条目为粉色、封面页红色,也年关乎自定义话题条目的颜色是相同的。

交互:丰富的手势操作。

初次开启summly将给出一段产品视频操作教程,视频中详细的演示了summly的使用操作和产品的逻辑层次设计。

Summly大致可分5层,从顶层到底层分别为:封面页、菜单页、摘要页、详情页、信息来源页,分层清晰,逻辑简明直观。

菜单页中,选择内容条目向右滑动刷新内容,点击加载进入摘要层,此外,用户也可以自行添加关键字创造新的话题和新的色块条目。

管理话题页中,选中条目向左滑动可删除此条目。

摘要页中,左右滑动切换新闻摘要页;向上滑动切换回到菜单页;双击界面切换到详情页面;向下滑动切换到信息来源页面;长按屏幕中任何位置跳出花瓣形功能菜单,执行相应的内容功能操作。

内容:自动生成新闻摘要

Summly能把长篇大论的文章提炼为剪短的、让用户能快速获取核心内容的摘要,目标是使新闻阅读变得更加便捷。

应用预设了商业、科技、娱乐、政治等内容条目,应用默认的内容条目至少来源于300个英文网站。Summly不是将所有的新闻置入应用,而是精挑细选了相关话题的优秀文章。

如果用户对此不感兴趣可自定义订阅内容,创建新的话题,个人自定义的新闻产生于自Microsoft Bing的API。

 

Summly将根据用户设置好的新闻话题和自定义话题,来更新话题内容,默认的新闻话题系统每隔30分钟更新一次,用户自定义的话题每3小时更新一次。最新消息会在顶端显示,阅读过的内容会消失。

总结:summly 由Nick D’Aloisio的团队推出,是专为移动阅读设计的应用。Summly的功能设计特别突出阅读的易用性。从小编的个人体验来说,summly的交互确实出众,新闻的浏览体验也比一般的新闻类应用简单方便的多,但是这种自动生成摘要的方式能否真正的提炼新闻精髓还有待考验,尤其对于语音复杂的中文而言,让机器提炼文章精髓,能否精准的传达文章本来寓意也有待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