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UV870万,全球增速最快的媒体是怎样炼成的?
2012-11-07 09:32

【六个月870万UV,全球增速最快的媒体是怎样炼成的?】1、不要写政治;2、在社交媒体的信息流里找故事,其他网站都不行;3、为每一个文章写25个标题;4、移动平台很重要,但绝不是一切;5、用不同思路处理广告;6、别为读者是否留在你网站上担心...这家媒体已获400万美元投资

  原文来自 Business Insider,由虎嗅编译。

  Upworthy于2012年3月26日上线,这家由14位成员组成的网站如今已经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媒体,截止10月份,Upworthy已经有了870万的独立月访问量,9月份的独立月访问量为600万,而8月份是400百万,7月份还是250万。这家媒体已经获得了400万美元的投资。

  市场上有许多媒体公司,但是没有一家能够做到这一点。

  难道是Upworthy的增长和商业模式更加持续吗?我们不能肯定这一点,但是无论如何这家公司的业绩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我们采访了CEO和联合创始人Eli Pariser,如下是采访的总结。

  一、不要写政治

  在创办Upworthy之前,Pariser曾经就职于一家政治类的数字出版机构MoveOn。他和合伙人,也就是洋葱新闻(The Onion)的前任总编Peter Koechley,两人认为即将到来的竞选将会为Upworthy带来巨大的流量。

  但是人们并没有分享Upworthy上面的政治题材内容,于是两人调整了侧重点,扩宽了站点的内容覆盖面。

  “我们以为,好吧,今年是大选年,人们会对政治和选举很感兴趣的,这样的话我们就有得干了,”Pariser表示,“今年创办Upworthy的全部理由就是因为总统大选。结果发现完全不能带来任何流量。所有受欢迎的文章里面,只有几个和政治或者总统选举有关系。”

  一家创业公司放弃初衷,转型去做其他事,这是很困难的事情。但是从Pariser放弃政治题材的那一刻起,网站的流量就来了。

  二、在社交媒体的信息流里找故事,其他网站都不行

  Upworthy并不在其他网站上寻找新闻内容,而是泡在社交媒体上,比如Twitter和Facebook什么的。

  有时候,发现一次谈话的价值要比开始一次谈话容易得多。

  “我们有自己的团队,专门在互联网上搜集素材,”Pariser说,“我们找的是隐藏在深处的,值得分享的故事内容。对于惯常的那种文字堆砌的报道和博客文章,我们都躲得远远的。我们更倾向于图片和视频。”

  三、专注于Facebook,Twitter流量不行

  Upworthy发现,和Facebook相比,Twitter的流量就是小儿科。大部分人在一天的工作后都会花大量时间在Facebook上。

  “Facebook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谜,”Pariser说,“我们的Facebook用户群从三月份的零增长至60万个喜欢。”

  Pariser表示Upworthy并没有特别做什么针对Facebook部分流量的推广,只是在社交媒体上花费了许多时间而已。

  “说实话,我认为(在Facebook成功的)部分原因是我们对待Facebook要比其他社交媒体更认真,”他表示,“我喜欢Twitter,Twitter是一个和聪明人交流的好地方,但是和Facebook相比,Twitter只是我们流量的一小部分。其他网站在(完善)他们首页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都被我们用来拿去投入到Facebook上了。如果你看一下我们的首页话,会发现很普通。”

  四、为每一个文章写25个标题

  Upworthy有一个团队专门发掘新闻题材进行重写,该网站上没有什么原创内容。

  在Upworthy重写每一篇文章之前,Pariser要求他的作者们在发布前给出25个标题。作者挑选他喜欢的四个标题,Upworthy的总编做出最后的判断。

  五、如果你知道读者会喜欢网站的内容,花些伎俩让他们点开文章是可以的

  Upworthy曾被批评制造耸人听闻的新闻内容。但是Pariser辩称他只是想让重要的文章被人们读到。

  “人们喜欢从大众利益角度去考虑新闻业的问题,但其实重点是怎样让人们看到重要的内容,”Pariser这样说道。

  “通常情况下,人们不是为了赚钱才去生产一些好内容的。他们去写东西,是因为他们关心,那种(无聊的内容)东西在网上没有市场。我们不介意用一些技巧让读者看到他们喜欢的内容。如果他们不喜欢的话,他们就不会去分享。是否能够流行起来要看内容包装的如何,也要看内容是否够好。”

  六、使用A/B测试,对有料的内容进行分析

  除非社交媒体用户表态,没有一个Upworthy的头条能够确定下来。

  Upworthy的A/B测试会分析clicks per share(每分享点击数,有多少人在一个链接得到转发和喜欢之后立即点击它),以及shares per view(每浏览分享数,有多少人在社交媒体读完一篇Upworthy文章之后立即分享它)。

  Upworthy用这些数据来优化内容。

  七、用不同的思路处理广告

  你在Upworthy上看不到任何横幅广告,但是你可能会被提示要注册什么东西。

  Upworthy对待广告的思路略微不同。它希望鼓励用户去参与赞助商的各种项目,而不是用无关的广告填满网页。

  “浏览我们网页的读者有机会去注册加入,比如说雪乐山(Sierra Club)之类的项目。你要想到广告商希望得到更多的互动,”Pariser说,“展示类广告很滑稽的一点——许多在线广告也是如此——就是它们基本上仍旧是像报纸上一样的广告类型。我们关注的是用户参与度,那些想要有更多人参与互动的广告推广会与我们合作。我们把他们的消息放在恰当的地点,在恰当的时间。”

  八、别为读者是否留在你的网站上担心

  对于一个月独立访问量为700万的网站来说,Upworthy的页面点击(pageview)并不是特别高,直接访问量也是。

  九月份,Upworthy有了600万独立访客,850万pv,每位访客的pv小于2。但是Pariser一点也不担心这一点。“我们并是很想让人们留在网站上,”他说,“我们希望他们去看我们的内容,分享出去,订阅它,然后继续做其他事。我们认为这些读者以后会回来的。”

  九、成为第一并不意味着什么

  Upworthy上线时曾经想立刻做新闻。Pariser之后明白了,成为第一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们曾经假设,能够脱颖而出的都是反应迅速的,但是结果说明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他说,“我们看不到抢先去做一件事能有什么优势。实际上我们许多受欢迎的内容都是已经被四处传播的了。话题性才是重点,新旧没关系。

  Pariser举了个例子,他的团队之前发布了罗姆尼在宣布参选总统之前和一位同性恋老兵的谈话视频。九月份,当有更多的人关注罗姆尼的时候,这一视频获得了一百万次浏览。是ABC新闻最先把这个视频发布出来的,而不是Upworthy。

  “关键就是要在正确的时间把正确的内容展现出来。”

  十、移动平台很重要,但绝不是一切

  Upworthy的移动平台占据30%的网站流量,但是始终还是一个web出版媒体。也就是说,Pariser认为他的团队“投入了足够的时间”让网站的移动版更好。

  十一、只去为100万人写他们喜欢的内容

  Upworthy渴望发布有趣、有价值的文章。虽然萌猫视频是社交媒体上最流行的,但你在Upworthy上看不到任何类似的内容。

  “当你真正学到了一些新东西的时候,感觉会很好。”Pariser说,“能够让我们网站持续前进的一点,就是我们假设如果有100万人看了我们的文章,那么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好。这是我们真正关心的一点——也在为之努力。Upworthy绝不做只是为了博眼球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