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Cubie Messenger 获110 万美金投资,被500 Startups 强制收入囊中!
2012-11-07 10:11

根据The Next Web报导,推出半年、全球下载次数已经超过400万的国内通讯app“Cubie Messenger”获得一笔来自B Dash Ventures、NTT Investment Partners、BIGLOBE Capital、Gumi Ventures、Pinehurst、500 Startups与Andrew Chen ,共110万美金的种子基金。(关于Cubie Messenger的投资人名单,大家可以参考AngelList上的资讯。

Cubie Messenger 进入500 Startups 加速计划

同时,美国时间10月31日,矽谷着名的新创公司育成机构500 Startups正式公布他们“加速计划(Accelerator Program)”的名单,共有33组团队获选,国内的Cubie Messenger也名列其中。

本次的加速计划,Demo Day 的时间是明年二月,地点会在山景城、旧金山和纽约举行,详细日期很快就会公布。

这是500 Startups首次以公开的方式,透过AngleList的平台来甄选新创团队,而且未来还会继续采用这种形式选择团队。这次他们从数百件申请当中挑出了八间公司(他们告诉我们录取率不到2%)。根据500 Startups 创办人Dave McClure之前的说法,过去他们比较倾向用“推荐”的方式来选择团队。

500 Startups:我们选的团队更加国际化

500 Startups 公布的这一份名单中,有超过一半是来自美国以外的公司(19 间),其中又以印度最多,共有四间公司入选,其次是巴西的三间。目前500 Startups 投资中,有15% 来自美国之外。他们还指出,最后一波获选的八间公司中,有七间公司至少有一位以上的创办人是女性。

阿根廷:Femeninas、Wideo

奥地利:everbill

澳洲:Kickfolio (AngelCube graduate)

巴西:Cuponomia、Qual Canal、UniPay

克罗埃西亚:WhoAPI

丹麦:Iconfinder

印度:gazeMetrix、Instamojo、TradeBriefs、WalletKit

日本:Cinemacraft

义大利:Pick1

拉脱维亚:Repairy (Seedcamp graduate)

西班牙:Traity (Seedcamp graduate)、TouristEye

台湾:Cubie

最后是这群参与加速计划的创办人想说的话,影片标题非常有Dave McClure 的风格XD

尽管即时通讯app是一个非常竞争的领域,WhatsApp和腾讯的WeChat使用者超过两亿,拥有超过五千万以上使用者的也有LINE、Viber、KakaoTalk,更不用说同时有超过4500万使用者在线上的Skype。但是别忘了,如今使用者超过7000万人的LINE,也是在WhatsApp、Viber推出许久后才进入市场,同样取得了极佳的成绩。让我们一起期待Cubie Messenger未来的表现吧。

via i黑马 by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