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触控键盘成本仅16美元 成利润大头
2012-11-08 14:07 微软

微软为Surface配备多种颜色的Touch Cover,而这款配件有望成为利润大头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
微软为Surface配备多种颜色的Touch Cover,而这款配件有望成为利润大头
北京时间11月5日早间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HS对苹果iPad mini、微软Surface和亚马逊Kindle Fire HD等平板电脑进行拆解,并估算了这几款产品的元件成本。其中,Surface配套的触控键盘保护罩Touch Cover成本仅为16美元,零售价格却高达120美元,成为微软的利润大头。

不带Touch Cover的32GB版Surface平板电脑价格为499美元。IHS估计,这款平板电脑的元件成本为271美元。其主要元件包括Nvidia Tegra 3处理器,以及三星显示屏和内存芯片。

IHS分析师、拆解团队负责人安德鲁·拉斯维勒(Andrew Rassweiler)表示,微软产品的入门价格相对较低,但微软鼓励用户购买价格较高、带Touch Cover的高配版产品。Touch Cover此前获得了《华尔街日报》莫博士等专业人士的好评,单独购买的价格为120美元,同时也和高配版Surface捆绑销售。

拉斯维勒估计,Touch Cover的元件成本约为16美元,因此微软这款产品有着丰厚的利润率。Touch Cover采用了Atmel和飞思卡尔的芯片。拉斯维勒表示:“对用户来说,这是一款具有吸引力的配件。通过这种方式,设备厂商以较低的价格吸引用户关注,并促使他们支付更高的价格去购买额外功能,从而获得利润。”

他指出,配件相对于设备总是有着更高的利润率,而针对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保护壳销售情况一直很好。

在Surface平板电脑中,最大的赢家之一是三星。三星并未给这款平板电脑提供处理器芯片,不过Surface的显示屏、存储芯片和电池均来自三星,成本为137美元,占Surface总物料成本271美元的约一半。

此前对亚马逊Kindle Fire HD的拆解显示,这款平板电脑的元件成本为187美元。因此在199美元的售价水平上,亚马逊仅仅只能维持盈亏平衡,甚至可能亏本销售。亚马逊希望通过用户购买数字内容来获得收入,并推动用户更多地在亚马逊网站上购物。

IHS此次的拆解显示,Kindle Fire HD的元件成本为165美元。其显示屏来自LG Display,处理器、电源和视频芯片来自德州仪器,而存储芯片来自三星。(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