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Fried: “容易”的事也要与他人竞争!
2012-11-08 09:59

过去Inside曾报导过的37signals,创办人之一Jason Fried经常在自家部落格(或是Inc.等网站)与网友分享他的经验。上周他写了一篇〈 Competing on Easy 〉,讨论新产品是如何看重“把事情变容易”

有些人会因为打造出前所未见的新玩意而兴奋无比;

有些人则会将事物雕琢得比过去美好;

有些人喜欢把东西变得更快;

有些人则是致力于降低价格。

从不同的角度来看,这些同样驱动着我。但是其中有个因素对我产生的动力更大——把事情变得更容易。我乐于把事物变得更加容易。我就是喜欢在“容易”这件事上与他人竞争。

我还发现“容易”也是对个人的一种奖励。它的影响是如此直接。当某个东西变得更容易,你会有感觉。过去你总是用比较困难的方法去完成一件事,所以当你发现有更简单的路可以走时,便能瞬间感受到其中的差异。

“容易”就像大热天里的冰凉可乐般令人满足。“困难”的感觉则是“你越口渴,尝起来味道才越好”。

另一件与容易有关的事——这比较个人,当你将事物变得容易时,“谢谢”通常会是你最常听到的反应。“容易”令人感激零涕。

“容易”可以是“更快”;“更容易”可以是“更明显”,“容易”可以有很多含意。我喜欢的是当你面对某个现成的问题时,不断地去研究它,直到问题变得清晰可见,你得将所有模糊问题焦点的东西去除,仔细地去琢磨最终剩下来的部分。

因为我们最近完成了一个全新的产品,所以我不断地在思考这个问题。从某方面来说,这对我们而言是全新的领域,但却又如此地熟悉。

这个新产品除了消灭了一件令人感到很麻烦的事之外,与其他的竞争对手并无二致。某种程度看来,它做的事甚至比竞争对手更少。

还有,其他产品都是免费的,我们的可不。我们要收费,我们要在“容易”这件事上面打赌。我喜欢这样。

via i黑马 by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