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明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将售出12亿台,移动设备加起来可绕地球十几圈
2012-11-08 11:32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现在无法阻挡的趋势,根据Gartner的预估,明年全球将售出12亿台移动设备;今年则是售出8亿2,100万台移动设备。一般来说,企业市场通常是落后消费者市场,特别当新品推出更是如此;苹果在2010年推出第一代iPad平板电脑,未来销量还可以持续成长,就是因为企业采购量将成长三倍(到2016年),即为移动化的关键加速器;换言之,统计今年企业购买了1,300万台平板电脑,2016年将添购5,300万台平板电脑。

至于操作系统的战争,分??析师预测微软Windows 8在2016年将居第三位,败给苹果iOS和Google Android;2016年,Windows 8行动装置的企业市占为39%,更严峻的考验来自企业对桌上型电脑是否要继续升级Windows系统,将更加谨慎评估。

Gartner研究副总Carolina Milanesi指出,大部分的企业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并不能完全取代传统电脑,不过随着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再加上越来越多人使用平板电脑,不只是消费者拥抱科技设备的习惯正在改变,企业IT设备的策略也在改变中。

2016年,约有三分之二的移动工作者将持有智能手机,四成工作者会走向“移动化”。由于Google的多品牌与价格策略成功,预料Android设备在2016年将赢得企业市场,届时市占将过半(北美和欧洲地区的企业市占为56%)。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