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想钱想疯了吧,不断的降低粉丝页Reach,敲诈商家?!
2012-11-09 10:00

o FB 逼我们买广告?

最近很多阴谋论都说,FB降低粉丝页的触及率,比如粉丝团的每篇留言,可能只有20%粉丝能在首页上看到等等。而FB降低粉丝页触击率,就会让粉丝页的互动下滑,也让从FB导入网站的流量变得很难看;最后,如果该粉丝页想要回复以往荣景,可能就得花钱买FB广告……。

有个叫做Dangerous Minds 的网站宣称,FB 先是大量发布讯息壅塞流量,然后在同一时期又推出推荐文章功能,让使用者能看到更多自己想看的东西。而这就让粉丝团经营者对FB 产生了一个非正向的结论:FB 试图敲诈并从中图取利益,让未收费的页面不再是免费。

这个讯息被新闻媒体《Ars Technica》在没有实际证据的情况下公诸于世,导致许多人误会FB 减少页面曝光率,是为了增加广告的销售额;不过,事实却非如此。

o FB:我们必须控制粉丝页的曝光率

FB 利用排名演算法,抓取每天前10 名与你最有相关的页面做为参考,但若不常与该专页互动,专页的讯息可能很久才会出现一次,也就是说,这跟使用者的互动意愿,以及该粉丝团是否够吸引人有很大的关联。对FB 来说,他们若不控制这些粉丝页的曝光率,就会使大量的垃圾文,每天都出现在你的版面上,这将造成无比的困扰。

那么,为什么Dangerous Minds 及其他许多粉丝团的触及率会越来越小呢?

原因有二。其一,这些页面刚开始的流传量可能很高,但随着时间流逝,其他粉丝团的竞争力越来越强,按照适者生存而不适者淘汰的法则,导致那些较不吸引人、不有趣的页面不再频繁出现,进而产生触及率下降的问题。

其二,专页发布太过大量的宣传,导致粉丝误以为是垃圾讯息,或者其他置入性营销的手段,选择忽略讯息,这种情况下,FB顺应使用者的意愿,不希望使用者被不想看到的讯息淹没,才会才会限制这些专页讯息的曝光。

为了让使用者有个干净不被污染的空间,FB 从几个月前就开始新增过滤的功能,降低不想被看到的广告内容,或者动态讯息出现的频率。

其实,这样的设计可以提升每个粉丝专页的竞争能力以及内容品质,不要为了提高曝光率、触及率,而恣意宣传毫无意义的东西;有噱头的内容就会有搞头,还是让使用者来决定,什么样的东西该有什么样的价值吧。

via i黑马 by Tech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