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整合 Facebook Open Graph 一年后音乐应用程序表现总结!
2012-11-09 10:08

既然社交网络的力量可以帮助人们通过朋友探索、消费以及与朋友分享内容,那么音乐显然是分享频率的最高的内容之一。

去年,Facebook 的时间轴新增了关注 app 动态的功能,让 app 使用者能由 Facebook 和朋友进行更多的资讯交流。这一年来,许多开发者利用 app 来达到一些传统上网络办不到的事,例如让使用者通过朋友认识到更多音乐,进而购买音乐。

自 2011 年九月以来,六千多万首歌在时间轴的 app 上被播放了一共两百二十亿次,约是 21 万年的长度。这个统计包含了所有结合时间轴的音乐 app,如针对使用者偏好量身打造音乐库的 app、针对时间或使用者正在做的事情去推荐音乐的 app。

以下介绍一些在这一年当中快速崛起的音乐 app:

8tracks

这是一个网络社交电台类型的 app,让使用者可以依照心情、曲风或是作曲家自由选择播放清单。8tracks 的使用者在 Facebook 上每週分享四百万次,估计达到约六千五百万的曝光人次。

图片来源:Facebook Developer Blog

BandPage

BadnPage 让音乐家可以管理他们的自我介绍、音乐、影片、照片并展示在网络上。人们在浏览网站的时候可以将他们喜欢的音乐家的音乐标注在我的最爱并分享,也可以将音乐会公开标记为“参加”或是“想参加”。在过去几个月中,音乐相关活动的分享次数成长了三倍。

KKBOX

使用者可以通过 iOS 或 Android 的移动设备在 KKBOX 上听到超过一百五十万首歌曲,当然也可以和朋友分享他们听了哪些歌。KKBOX 同时也会提供歌词,让使用者可以跟着音乐哼哼唱唱。每月有超过五千万的音乐分享次数,另外,超过一半的新增使用者通过 Facebook 来登入。

图片来源:Facebook Appcenter

Songza

使用者可以通过 Songza 来依照自己偏好选择播放清单。在过去的三十天内,Songza 自 Facebook 获得了一百万人次的流量,相较于前几个月只有 65 万人次。和 Facebook 连结的使用者平均使用时间也较一般使用者长 20%。

图片来源:Facebook Developer Blog

小结

app 在结合了社交之后增加了使用的诱因(朋友资讯)并降低了使用者的进入门槛(通过 Facebook 登入),但 Facebook 也呼吁开发者们必须要考虑到长远的目标和经营能够带给使用者什么样的价值,种种蛛丝马迹都将反映在数据资料上。很高兴能够在世界舞台上看到台湾,也期待这些短期内快速成长的 app 能够真正抓住长期的经营方向。

Via i黑马 By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