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分析告诉你,未来iOS与Android谁领风骚!
2012-11-10 12:07

研究机构comScore报导,美国智能手机渗透率已经于8月时跨过关键的50%,事实上,近年来智能手机普及率一直直线向上攀升,这个结果不令人意外。

但是,没有人知道所谓这个比例什么时候会达到饱和,也许是80%,也许更高,也许功能型手机很快就会全面停产;除此之外,首次购入手机者选择智能手机的比例和换机为智能手机的比例同等重要。

根据资料显示,2012年起,越来越多首次购买者加入智能手机的行列,明显带动普及度。

而过去24个月的资料更指出智能手机需求成长的主要贡献者为Android与iOS作业系统,Android吸引了5000万名使用者、iOS则吸引了2600万名,这代表RIM流失了1200万名使用者,Windows流失150万名。简单来说,过去两年的市场走势是Android与iOS三七分。

comScore的报告更点出了iOS与Android纠缠的角力状况:最近这6个月来,Android的成长逐渐趋缓,iOS相对稳建,不过如果未来市场主要需求来自初次购买手机的晚期跟进人群,那么Android中低阶手机可能会让Android重拾成长力道;直到市场完全渗透,换机潮浮现,iOS还会再次抬头。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