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团购网站?
2012-11-11 11:06 团购

虽然Groupon境况不佳,但是美国已经出现了一批企业团购网站,帮助美国中小企业降低采购成本,甚至能够集体向中国制造商“讨价还价”。

 来源:搜狐IT 作者:暻瑾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Groupon境况不佳,但是美国已经出现了一批企业团购网站,帮助美国中小企业降低采购成本,甚至能够集体向中国制造商“讨价还价”。

这些团购网站包括OrderWithMe、Rewardli和GroupPrice等。他们的运作方式和Groupon类似,专门针对中小公司。在注册成为用户之后,企业将会收到短期优惠的商品信息。这些网站也帮助供应商寻找到潜在客户。

每一个企业团购网站聚焦某一类产品和供应商。比如加州红木市的GroupPrice,主要发布有关社交媒体营销和企业域名方面的优惠信息。旧金山的Rewardli,则关注企业网站虚拟主机、移动支付、包裹递送等。

Dan Martell创办的Clarity公司是Rewardli的2.2万名客户之一,该公司主要通过在线向创业者提供服务,雇员只有七人。他表示,通过在Rewardli上采购,他节约了一万美元的成本。

堪萨斯州Polka Dot Petals公司(批发女性用品)的总裁罗杰斯( Tim Rogers)主要从中国制造工厂采购商品,由于在中国内地没有联系人,罗杰斯找到了OrderWithMe网站,该网站集体和中国的服饰制造商进行价格谈判。随后,罗杰斯顺利找到了手袋供货商,此外还采购到了手机和平板保护套。他表示,OrderWithMe网站帮助他节省了四成成本,“我们可以获得中国工厂的出厂价。”

OrderWithMe创始人詹金斯(Jonathan Jenkins)去年在中国杭州市创办了网站,目前获得了3000多家企业客户,“网站可以帮助小企业获得扎堆的场所。”

当然,企业团购网站也有消费者团购网站的弊端。比如,企业永远不会知道近期会获得什么商品的优惠,因此无法提前做出计划。另外很多时候,小企业可以联系团购网站,要求打折,但是对方并不提供折扣保证。

一些创业者也指出,企业团购买家也要担心Groupon消费者曾经面临的购物冲动陷阱。Clarity公司Dan Martell回忆说,有一次他看到有一个打折的虚拟主机服务,随后立刻购买,可是后来才想到自家公司已经在使用一个虚拟主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