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在中国出现facebook是不可能的
2012-11-12 15:19 雷军 facebook

在中国出现facebook是不可能的,因为中国没有任何一家大的公司是由刚毕业的学生创办的。美国大部分大公司都是大学毕业生创办的,或者大学没毕业就创办。但是中国不行,现在还没有到充分竞争的时候,处于比拼执行力的时代。

来源:中国企业家

(作为投资人)第一个当然是(给创业者)创业的第一笔钱。我认为这个钱的价值还是很高的;第二个是经验、人脉。这些可以帮助企业成长;第三个就是附 加的信誉,就相当于我担保了你,至少靠谱。最核心的是信誉。因为说实在的,到我们这份上了,很少有项目说你要抢着投,能投就投,不能投算了,无所谓的。本 来投项目就是玩儿。如果知道八年前的facebook能做到今天这样,那我们当年砸锅卖铁也得投,是吧?

我基本是投有经验的人。因为我觉得在中国大学刚毕业的,靠谱的不多。在中国出现facebook是不可能的,因为中国没有任何一家大的公司是由刚毕 业的学生创办的。这一点跟美国社会不同,美国社会高度竞争以后,创业者可以没有任何经验,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干,美国大部分大公司都是大学毕业生创办的,或者大学没毕业就创办。但是中国不行,现在还没有到充分竞争的时候,处于比拼执行力的时代。

——小米科技CEO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