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IT公司提倡办公室恋情 失恋可带薪休假
2012-11-12 21:43 IT 带薪休假

一条名为"公司恋爱奖金助员工摆脱光棍节"的微博在网 上悄悄流传。微博称,在某IT公司,凡是恋爱成功的单身男女,都可以获得1112元恋爱奖金。此外,这家 公司还允许失恋员工一个月内提出带薪休假两天。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11月12日消息(记者 刘楠)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条名为"公司恋爱奖金助员工摆脱光棍节"的微博在网上悄悄流传。微博称,在某IT公司,凡是恋爱成功的单身男女,都可以获得1112元恋爱奖金。此外,这家公司还允许失恋员工一个月内提出带薪休假两天。

微博上说的是不是真的?天底下还有这么好的事儿?经济之声记者刘楠采访了这家IT公司的负责人,成都流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罗长庚。罗长庚承认,微博上说的都是实情,他介绍说,光棍节到来的时候,公司的光棍们都"心慌慌"。

 

罗长庚:因为老是各大媒体说光棍节什么光棍光棍的,本身公司人的年龄比较年轻,大概也就22到24之间,都是刚毕业的学生,外面也都是光棍光棍的这种感觉让大家有点心痒痒的,工作好像也有点压力一样,我们也是想通过这个活动来看一下能不能缓解一下气氛,这个活动当时提出来之后,我们当天就批下来了,第二天已经实施了,7号批出来的8号开始实施。

作为一家IT公司,单身男女多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但是据罗长庚介绍,他们公司大部分都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同时单身男女的比例居然达到了80%。

记者:也就是说咱们公司结构比较年轻,单身的人还挺多的,能占到多少?

罗长庚:80%。

记者:性别比例呢?

罗长庚:男女比例是6:4。

记者:也就是说这个比例还好,还可以。

罗长庚:还好,公司现在都是刚毕业的,刚毕业的比较多,而且现在在软件园,软件园在成都天府软件园,然后软件园这边人也不是特别多。

在这种情况下,在"光棍节"轰然而至的时候,如何稳定军心就成了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流云公司顺势而为,推出了"恋爱奖金"。

根据公司的公告,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凡是该公司恋爱成功的单身男女,均可获得1112元恋爱奖金。

同时,鼓励员工吃"窝边草"。凡是在该公司内部解决问题的员工,除奖金外,公司还会开内部party以示庆祝。

另外,也鼓励"挖墙脚",凡是与天府软件园、孵化园等其他IT公司员工恋爱的,可再获得500元-1000元随机抽取的"潜力墙脚奖金"。

此外,公司还对失恋的员工进行了人文关怀,允许失恋员工一个月内带薪休假两天。

在这么优厚的条件下,流云公司结出了第一枝爱情的花朵。陈虹小姐和陈志刚先生向所有同事宣布:我们恋爱了!

记者:您和您的男朋友就是第一批得奖的两个人是吗?

陈虹:是。

记者:你们俩不是公告发出之后才在一起的是吗?之前就在一起的是吗?

陈虹:是,我们在公司之前就在一起的,因为他来了这边,之前有适合我的工作然后我就来这边了。

记者:来这边之后所有人都不知道你们俩的关系是吗?

陈虹:是的,就比较好的朋友知道,一两个的样子。

记者:什么情况下决定向大家公布?

陈虹:其实我们也是因为这个活动然后那天就说出来,然后就挺开心的,然后我们就这样子说出来了。当时蛮多人讨论的,觉得还不相信这样子。

记者:你们俩都拿了多少钱?

陈虹:1100多块钱。

记者:开心吗?

陈虹:肯定很开心。

记者:决定拿这钱去做什么?

陈虹:我们打算拿出去玩一下,反正做点开心的事情。

据陈小姐介绍,办公室恋情并没有给他们造成困扰。

记者:在隐蔽的状态下有没有觉得不舒服之类的?

陈虹:也不会,因为当时我们俩坐的挺远的。

记者:没有其他人怀疑,说你们两个是不是在一起,他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啊,没有人去这样把关的问一下吗。

陈虹:就是因为我来的比较晚,然后他们也没有想到这个事情。

记者:也没有公司其他的男同事对你表示出好感之类的?

陈虹:没有。

记者:你觉得两个人在一个公司共同工作的话会有什么不方便吗?

陈虹:可能有时候还是会有一点点,我觉得更多的时候可以给我一些帮助,别人不会帮助我的他也会帮助我。

记者:万一你们吵架了怎么办?

陈虹:我们一般在公司可能就是有情绪上的事情也不会在这里说的很那种,都是下班以后再讲。

公司CEO罗长庚对于办公室恋情也是非常开明,他说出来工作,心情好最重要。

罗长庚:公司恋情在一般的大公司来说的话,它是不允许的,其实我觉得作为我们创业型的公司,人不多,没有必要这样做。其实工作嘛如果你心情不好,生活如果不顺的话你工作肯定就是犹犹豫豫的,没有什么效率。我们也是年轻人,年轻人最大的问题就是感情问题,如果感情问题OK的话工作的效率会非常高。

罗先生向经济之声透露,其实,说到办公室恋情,他自己也是深有体会,因为他自己就是靠办公司恋情"脱光"的。

罗长庚:而且是这样的,当初我也是办公室恋情,因为我以前在盛大工作,我女朋友也是盛大的。可能有些部分老总可能认为你是偏袒你女朋友,可能发奖金的时候他会开玩笑说,他说老总以后你的女朋友奖金发她多一点,或者不公平,我注意一些这些事情,其实根本不存在这些事情,我其实深有体会。

那么在流云公司实行的这个措施,现在效果怎么样呢?罗先生非常自豪的表示,这确实提高了员工的士气。

罗长庚:老实话这个活动还是挺给力的,公布这个活动以后员工的热情非常高,他们昨天光棍节去参加了很多活动,一些同行相亲见面会之类的,我们自己也会有活动,让一部分人可以待薪请假一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