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微软推出自动同步口译!
2012-11-12 09:26

一场英文演讲对生长在英语系国家的人而言,只需要思考讲者每句话所要表达的意思而已,但对非英语系国家的人,例如讲中文的我们,听英文演讲多了一道功夫:听得懂。

而微软,打破了这道语言藩篱。

11 月8 日,微软高级研发副总裁Rick Rashid 发表了一场演讲:微软希望打破人与人之间的语言障碍。

演讲影片最后揭示出微软语音识别技术的突破:Rick Rashid 的英文演讲自动转换成中文,且用同样的腔调说出;Rashid 表示:“这是深部神经网络(Deep Neural Networks)技术的运用,该技术排列人脑的运作,使研究者能用比过去更好的方式辨识语音。”

虽然有些细节仍不够完美,但一如Rick Rashid 所言,他认为这是一个未来的希望,即使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但他相信这能打破人与人之间语言的隔阂。

才结束不久的美国总统大选,两位候选人都发表了许多关于美中对抗的言论,这背后的脉络也隐含了中文世界和英文世界,因为语言隔阂而导致的相互理解不足。

如美国这样强大国家的政治生态改变会影响整个世界,但科技这种同样能改变世界的事情,也正在发生中。相对政治纷扰不断,期待一个新总统也许不如期待一个厉害的科技突破呢!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techorange.com/2012/11/09/microsoft-demos-amazing-english-to-mandarin-translation-allowing-for-real-time-audible-translation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