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女王Mary Meeker:Android手机普及速度比iPhone快六倍!
2012-11-12 10:48

网络女王Mary Meeker已经在今年五月的D:All Things Digital论坛上发表年度网络趋势报告,昨晚在旧金山的一个小型聚会当中,她再度针对近来科技业近况进行提点与更新,其中让人最印象深刻的是:Android手机接下来的普及拓展速度将会是iPhone的六倍,而且Android操作系统也已在今年第一季超越微软Windows,成为全球最多连网装置的内建操作系统。

Mary Meeker参加彭博社旧金山总部举办的活动,她提到行动成长依旧强势,呼应先前的趋势分析;iPad的普及速度比iPhone快上五倍,比今年五月份预估的三倍还要快,Android装置普及速度仍优于iPhone,也从四倍提升到六倍之多。

Mary Meeker研究指出,将有10亿名智能手机(smartphone)用户,但是到今年底将有50亿名移动电话(mobile phone)用户,便宜的功能性手机大规模普及;今年五月,她提及的数字为9.53亿名智能手机用户,与61亿名移动电话用户,其中也包括了重覆用户在内。

Mary Meeker说,今年第一季是Android连网装置出货量超越微软连网装置的关键时刻,当季Android装置出货量为9千万台,预估2013年底将会有1亿6千万台Android装置出货量,微软为1亿台,iOS装置则为8千万台。最后一项重要提点为,2013年底全球智能手机加上平板电脑的数量,将会超越PC。

Mary Meeker最后是引述了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提交的S-1文件内容,当中对于行动化的想法:我们希望重新连结人们之间散播语沟通资讯的方式…我们认为一个更开放、而且更连结的世界,可以帮助更多的企业创造更强势的经济,打造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Mary Meeker说Zuckerberg的声明虽然自大狂妄,不过却是相当真实的伟大想法。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