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美创业公司推新型火炉 转化电能给手机充电!
2012-11-12 11:13

飓风“桑迪”(Sandy)致使美国东北部电网关闭后,总部位于纽约的一家科技创业公司推出了一种新型火炉。这种火炉能够将热能转化为电能,进而为手机等移动设备充电。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区的科技创业公司名为“BioLite”,该公司共有15名员工。BioLite生产的这种具有充电功能的野营火炉售价130美元。该充电火炉的大致操作原理是:首先在该设备的金属桶中生火,该金属桶中的一个热电发生器将把热能转化为可带动一个风扇的电力。该风扇将空气吹入火中,以给火堆增加氧气,从而使火堆能够充分燃烧。此外,该热电发生器还能够向一个USB接口供电,用户通过该接口,就能够给手机及其他移动设备充电。

BioLite营销主管艾丽卡·罗森(Erica Rosen)表示,公司员工最近已在曼哈顿下城(Lower Manhattan)的华盛顿广场公园(Washington Square Park)等地点放上一张桌子,桌子上就摆着一个公司生产的这种充电火炉。在曼哈顿下城地区,很多公众家里仍没有通电。一些公众在BioLite的火炉旁聚集,并给自己电量已耗尽的手机电池充电,该公司员工则向这些公众提供热咖啡饮料。

BioLite在华盛顿广场公园等处摆放的充电火炉,吸引了众多行人的目光,甚至还招来了警察。警察到来后,要求BioLite员工撤掉火炉。

罗森说:“在警察现身之前,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在警察下令后,我们便收起炉子回去了。我能够理解警察的看法:现在正是受灾时期,你们一大堆人却悠闲自得地围在火炉旁。”

BioLite由两名设计师乔纳森·塞达尔(Jonathan Cedar)和阿莱克·德拉蒙(Alec Drummond)联合创建。去年12月,BioLite获得了一家基金会提供的180万美元资金援助。此前BioLite已在全球70个国家销售这种具有充电功能的火炉。该公司拒绝透露这些火炉的具体销量,仅表示销量已达数万台之多。

在绝大部分科技创业公司致力于开发智能手机应用的今天,BioLite的技术开发方向确实显得有些另类。塞达尔说:“虽然软件使我们的工作更有效率,但我们生活中的绝大部分基本需求,却仍然需要通过各类实际物质来得到满足。”

Via i黑马 By 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