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VS iOS 战事开始!
2012-11-12 15:49

o 若单看出货量,Android 和iOS 就像两大宿敌,而其余厂商都是小喽啰

根据IDC 市场研究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Android 的出货量毫无疑问是智慧型手机界中的超级冠军。

在2012 年的第3 季,以Samsung 为主的厂商,共出货了1.36 亿支采用Android 操作系统的智慧型手机,市场占有率高达75%,而采用iOS 操作系统的智慧型手机,则有2700百万支,占了15%。其余的为BlackBerry 占4.3 %、Symbian 占2.3%,而Windows Phone 则只占2%。

o 真正的战争在于Android 和iOS,也就是Google 和Apple 之间!

虽然出货数量并不代表一切,而且苹果依旧是十分强大的移动设备/媒体/应用程式的生态圈,占了移动设备市场的极大比例,但Android 突飞猛进的销售数字绝对不容小觑。单是这一季的Android 手机销售量,就比2007 一整年所有智慧型手机销售的总数还要多。

此外,开发者也会跟随使用者;一个拥有越多越多使使用者的平台,自然会有愈多的公司愿意在该处发展。问题是:

苹果在2、3 年前难道真的没办法建立中端市场,或什至发展较低档的手机吗?也许成果会因此与今日截然不同,苹果可能不再同样富有,但可以获得更广大的市占率。

或许有人认为市占率无关紧要,但请看看Nokia 吧,市占率的确很重要。或许有其他人认为利润最重要,而苹果目前获得了最多利润,但利润其实只显示一家公司完成过什么,而难以看出将来是否会大有可为。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12/as-android-grabs-75-market-share-can-anyone-tell-me-why-this-is-not-mac-vs-pc-all-over-again/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