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苗圩:移动资费下降空间已不大
2012-11-13 12:27 工信部

1月1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市场竞争激烈,话费下降较多,目前移动资费下降空间已经不大。

? ? ? ? ?来源:山东商报

北京消息11月10日,十八大代表、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市场竞争激烈,话费下降较多,目前移动资费下降空间已经不大。

苗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政府对电信资费价格的监管大部分是放开的,有部分采取价格的管制也是采取限制最高价,就是向上封顶,向下不限制,这就成了话费下降的最根本原因。”

此外,针对业内关注的4G牌照问题,苗圩表示,4G 牌照在一年左右时间中就会下发。

据统计,2009年到去年,三年时间,我国3G 用户突破了1亿大关,而据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底,不到一年时间,3G用户数又增长了1008万户,突破2亿户。苗圩称,下一个1亿户在未来不到一年时间内也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