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这些你才够格!极客必备九大技能
2012-11-13 12:47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段时间,极客成为了一个令无数人感到自豪的称号。事实上,如果你正在浏览当前网页,你就得到了一个成为极客的好机会。

来源: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这段时间,极客成为了一个令无数人感到自豪的称号。事实上,如果你正在浏览当前网页,你就得到了一个成为极客的好机会。

那么,继续浏览下面的内容来评测一下你的“极客等级”吧!极客技能都是受用终身的,毕竟你也不知道你将来会需要什么。当然了,你如何维护你的这一虚拟工具箱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这里整理了9项值得你学习的极客技能,其中有一些比较简单并且有可能你已经掌握;其他的一些会相对较难,不过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发现,这些技能非常有用。

 开锁

尽管我们并不认可强行侵入他人住宅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的做法,但是开锁在很多情况下都可以体现出一个人正当的个人价值。

那么,开锁的技巧是什么呢?从根本上讲,这取决于你要开什么样的锁。对于典型的家庭和办公室的锁,你所需要的仅仅是些许的实践和较多的耐性(当然也会需要一些工具)。到WiKiHow去看下开锁深入指南并核对一下你的技能清单吧。

可是,如果你忘记了运动柜的密码呢?不要害怕,你很快就可以能拿到你的臭袜子和背心了。在此之前,你需要先练习一下这些步骤,然后你就可以像专家一样破解掉主锁的密码了。

击败测谎仪

根据从事此方面工作的优秀公民的说法,战胜测谎仪的关键在于了解测谎仪测量的值,即心率,血压和呼吸。当被问及的问题涉及从控制问题(用来建立你的正常基线反应的简单问题)到可能用以归罪的质询,你始终能够让上述的数值保持稳定,那么你就是无辜的,这一点毫无疑问。

也许你会认为这项技巧的关键在于学会减弱自己面对压力问题的反应,但事实恰恰相反:测谎专家指出,更重要的是要能够增强你面对简单问题的反应。

  安装新硬盘

从某种意义上讲,几乎所有的计算机用户都存在着“硬盘危机”。但是如果你掌握了这项技能,你就不用总是在硬盘出现问题时,跑到当地的电脑服务团队Geek Squad(甚至Nerd Herd)求助了。

安装新硬盘事实上非常简单,简单到一旦你掌握了它,你就会感到相见恨晚。

笔记本硬盘的安装比台式机要复杂一些,但仍然完美可行。试着搜索一下你的笔记本生产商和型号,搞清楚硬盘的安装位置以及接近它的最佳方案,然后就开始吧。

 安全删除数据

说起存储,当你出于某种正当利益需要删除一些数据时——真正意义上的删除,以至于没有人能够将它恢复——仅仅使用操作系统提供的常规删除操作是不够的。

你需要做的就是安全地擦除你的硬盘,而且比较合适的方法是每一个极客理所应当知道的。如果你不知道,现在你的机会来了:查看一下这些PC指南和MAC指南,然后准备好庆祝你的技能的新提升吧!

  挣脱手铐

首先,我并不想了解你为什么会被拷起来——嘿,你在私人时间里面做什么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但是,如果你遇到了需要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胜利逃脱的情景,那么一些极客的知识将会非常有用。

那么开始吧:学习这些基础知识,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请把它当作一种自由的学术活动,我保证我会守口如瓶的。

绕过Web内容限制

Web内容过滤器并不一定能使你的网络“探险”止步不前。当你拥有了极客的相关知识时,在类似于图书馆、学校或者其他工作地点的公共电脑上封锁网站,其效果并不会比路上的一条小小的减速带要好。

有几种方法可以绕过网页的内容限制,其中最简单的是使用一个代理服务器来绕过过滤器;而你可以在Proxy.org网站中找到一系列用户友好并且免费可用的代理服务器。

获取Android手机的Root权限

作为一个平台,Android对于极客们来讲就像一个糖果店:它充满了可定制的选项并且渴望被调整和修改。

你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做很多事情,但是如果你真的想潜心从事这些工作,Root是必经之路。获得Android手机的Root权限会使你拥有管理员级的权限,它将允许你对你的手机做各种各样有趣的事情。最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安装一个自定义的ROM——一个由第三方爱好者开发的全新版本的操作系统;通常来讲,新版本会有更好的性能和一些额外的新特性。

只用键盘操作你的电脑

快捷键的使用可以让极客们节省很多时间(同时也会让非极客们深受打击)。你只需要有选择的掌握系统自带的快捷键,然后进一步掌握最常用的软件的快捷键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要成为极客,下载Autohotkey,这款免费软件是专门为Windows用户开发的,它可以使你为任何你能想到的功能设置一个快捷键。

从此告别鼠标吧。

只用快捷键的7天:没有鼠标,没有触摸板,没问题吗?

建立一个家庭娱乐中心

图中所示是一个简单的家庭娱乐中心的设置。不过在实践过程中,你可能需要将多种多样的系统连接在一起。如果你从画草图开始,确定下你需要的电缆,并且在一个小时之内以最少的问题使全部设备正常运行的话,那么恭喜你,你是一个专业的极客。

在此后的日子里,你也将会经常接到来自其他家庭成员的求助电话并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而这正是一个资深极客的显著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