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为应对移动互联网趋势,PHP推出新软件和云计算服务!
2012-11-13 10:14

PHP语言近年来频遭诋毁,却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程式语言之一。网路龙头Facebook、Wikipedia等,都以PHP为基础写成;WordPress、Drupal、Joomla等无数开放原始码平台,也采用PHP语言。

Andi Gutmans和Zeev Suraski接手PHP后,创办了Zend Technologies公司,他们不满足于现有成就,知道消费者需要移动应用程序来连上喜爱的网页程序。两人于是因应趋势,推出新版的Zend Studio,这个软体让PHP开发者可以轻松把PHP应用程序,转成跨平台apps,让用户能在Android、iOS和其他装置上使用。


Zend推出的PHP软件不会直接在手机上执行。他们从备受欢迎的JaveScript程式库jQuery中撷取元素,放出拖放(drag-and-drop)界面,供人打造移动app的图形界面。应用程序制作完成后,Zend Studio整合Adobe PhoneGap,能把HTML/JavaScript程序变成apps,以便在各种主流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内操作,转好的apps也能透过Apple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等市场贩售。

但是行动装置应用程式也需要跟伺服器沟通,Zend Studio增加新的拖放工具,运用现有的Zend Server Gateway,连结行动app和网路服务。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s,应用程式介面)能让不同软件,像用户端和服务器相互沟通;最有名的例子应属Twitter的公共API,开发者能透过公共API建立新的用户端,发展新的应用程序(但Twitter正缩减相关权限)。此外,公司若想打造内部的小型网路程序,也能运用API,方便用户端和后端服务联结,Zend Technologies打算要简化流程,让写程序更便利。

Gutmans表示,公司打造新的API时,应以“移动设备优先”,不要之后再修修补补,尽管如此,新版Zend Studio也能把现有的应用程序,转变成移动设备版本。

移动运算推动云端运算,Zend Technologies看好云端发展,要继续和Amazon、Rackspace、Microsoft Azure等云端服务商整合。去年Zend Technologies更推出自己的PHP云端平台,名字很恰当,就叫——PHP Cloud。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