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给后PC时代带来新的起航!
2012-11-13 13:19

微软的Windows 8已经正式发行了,PC厂商又开始了新一轮布局。华硕Windows 8变形平板VivoTab RT TF600T率先拉开了启用Windows 8的步伐。此举也让华硕成为与微软自家Surface RT一起在中国首发上市的Windows 8平板。如果说苹果iPad的流行打开平板这个潘多拉盒子,进而带形成一个新产业链。那么,华硕依托变形平板希望开创一个不同于iPad的模式。在变形平板上的技术创新上,华硕已赢得了上游芯片供应商、操作系统供应商的重要战略合作机会。

市场已进入后PC时代,需要更多的创新性产品迎合用户的需求。苹果、三星、亚马逊等厂商借助平板电脑已在市场上获得不小份额,不断蚕食传统的PC市场。PC厂商必须寻求改变,否者将困难重重。华硕的技术创新恰恰抓住了市场的需求和重心在哪里,我们看到VivoTab RT的特点非常明显。市场竞争优势不容小觑,主要有几方面的优势值得其他厂商关注。

其一是华硕TF600T的重量只有525克,厚8.3mm。这样的重量和厚度直接把iPad、Surface RT甩在了后面,同时也刷新了华硕在安卓10.1英寸平板自己创造的记录。

其二是VivoTab RT屏幕亮度达到了700流明。这样的结果是它可以在阳光明媚的室外环境下毫不受影响地应用,还有拿着iPad在阳光下什么也看不清的尴尬吗?还需要手遮阳光地低头摆弄吗?在TF600T面前,这一切全部杜绝。

其三是变形设计带来的舒适体验。加上键盘底座后,可以任意角度调节,反之以固定角度支撑。多种用途带来更随意的组合,彻底抹除了平板不擅长商务的弊端,需要娱乐的时候可单用平板,需要商务应用的时候,加上键盘就是一台笔记本电脑。

其四是VivoTab RT键盘底座可以对平板充电,从而使用户获得长达16小时的使用时间。看电影,玩游戏还有什么不能随心所欲?出门在外不用担心电池不够用了,把充电器可以扔到家中了。

其五是价格实惠。

随着Windows 8的诞生,平板的应用体验将得到更大扩展。如果说以前的平板主要还是一个纯娱乐的移动终端,那么随着Windows 8的出现,商务应用能力逐渐也成为平板电脑的一大功能。人们对微软产品的熟悉程度以及操作习惯都会在相应的平板电脑上展现出来,这是在之前的平板上难以找寻的一种模式。

单纯地娱乐只能吸引到部分用户,当越来越多的商务人士需要更加轻便和两用的移动终端产品时,可以变形的平板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全球PC厂商对微软Windows 8产品都充满了期待。随着超级本和Windows 8的出现,PC市场也会带来更多的改变。Windows 8具有更好的续航能力,启动速度更快,占用内存更少,这些优势都会给微软带来机会。当然在应用市场微软还需要持续努力,因为应用的多寡也会决定用户的需求。对于PC厂商来说,微软给他们带来一次新的发展机会,只有不断地推出创新性产品,才能获得用户的认可和青睐。

Via i黑马 By 小刀马 微博:http://weibo.com/xiaoda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