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市场受移动互联网发展凶猛“侵食”,美国短信市场首度负增长!
2012-11-13 15:52

根据市场调查业者Chetan Sharma Consulting的研究,美国电信商今年第三季的数据营收199亿美元,较上一季成长3%、比去年同期成长17%,但却是首度面临短信量和营收下跌。美国用户平均每人每月会发送超过650则文字短信,Chetan Sharma认为现在就说短信业务走下坡还言之过早,仍需观察下一季电信市场状况。

目前美国行动业务的数据营收约占整体电信业务的43%,预估今年市场将达800亿美元;前两大业者Verizon和AT&T瓜分66%的无线用户,第三季行动数据营收加总占整体市场的69%。过去五年,行动数据流量总是成长翻倍,但今年成长放缓,仅剩下80%;今年的美国市场数据流量将超过2000PB(Petabytes),平均每月将近900MB。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