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开通支付宝
2012-11-14 08:37 出租车 支付宝

据沈小龙介绍,出租车开通支付宝付款,杭州、青岛等地已有先例。网友“青凝”说,自己出门经常忘带钱包,每次打车到了目的地都要请朋友“拿钱赎人”,真的有点不好意思;而宋先生说:“我本来就习惯在手机上用支付宝,现在打车不用到处找零钱,很方便。”

本文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龙的出租车上安装了支付宝。

  “都没有零钱,这可怎么办?”昨日中午,市民宋先生从成都市成华区双庆路打车到华西医院附近,下车时遇到了不少人都遇到过的问题:乘客和司机都没有零钱。

  正当他不知所措时,司机沈小龙淡定地说,“没关系,我的车开通了支付宝,你网上付款嘛。”将信将疑中,宋先生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软件轻轻一点,21块钱车费就转到了沈小龙的账上。

  这次让宋先生倍感“洋盘”的付款体验,是沈小龙和他所在的“成都出租车预约”车队刚推出的创新服务,11月9日开始试行,未来一个星期有望推广到全车队22辆车。

  灵机一动 出租车开通支付宝   沈小龙开车两年多,像其他司机一样经常遇到乘客没带现金、司乘双方都没有零钱等情况,而且一直没有找到好的解决方法。

  有一次,一位乘客上车后就在用手机耍淘宝,让同是网购爱好者的沈小龙灵机一动,“我是不是可以开通支付宝,让乘客网上付款?”他把自己的想法和同事们分享后,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11月9日,沈小龙的车里贴上“本车可用支付宝付款”的标志开始试运营。第一天通过支付宝收到的营业额就达到195元。

  沈小龙介绍说,目前,车队中已有4台车开通支付宝付款功能。统一的车标和名片正在制作中,预计一个星期后,车队中22台车将全部开通支付宝付款功能。

  十分方便 年轻乘客力挺   据沈小龙介绍,出租车开通支付宝付款,杭州、青岛等地已有先例。网友“青凝”说,自己出门经常忘带钱包,每次打车到了目的地都要请朋友“拿钱赎人”,真的有点不好意思;而宋先生说:“我本来就习惯在手机上用支付宝,现在打车不用到处找零钱,很方便。”

  “目前用支付宝付款的乘客都是年轻人,很多人的手机上都装有支付软件。”沈小龙说,车队已与支付宝公司取得联系,近期将对其他几位司机进行支付宝使用方法的培训,以便将来帮助不熟悉网络操作的乘客。

  出租车公司:司乘双方同意即可   对于司机们“私下开通”支付宝付款一事,康福德高出租汽车公司总经理陈绍文的态度很开明,“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可以用支付宝付车费。不过只要乘客与出租车司机之间达成协议,又不违反公司的规章制度,我觉得就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