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CEO怎样帮助品牌在社会化媒体胜出?
2012-11-14 09:17

IBM今年上半年发布的《全球CEO调查》表明16%的公司CEO目前在运用社会化媒体与客户进行互动。上周,英国最大的私营企业维京集团的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在职业社交网站上发布博文《为什么商业领袖们不上网?》,认为16%这个比例小得不可思议。他鼓励公司高层和创始人尽早抓住社会化媒体的发展时机,使社交网站成为企业的一部分。与此同时,新闻集团的CEO默多克通过社会化媒体为自己的企业赢得了满满的信誉和赞赏,原因是他在Twitter上直接为一名在肯塔基州居住的《华尔街日报》订阅者解决了关于报纸差劲邮寄服务的问题。

IBM的这一研究还预测,在未来5年内,社会化媒体会成为企业与顾客交流的第二大方式,仅次于面对面交流。那么,CEO们,赶快行动吧,为什么要等到5年后呢?

显然不是每个CEO都像布兰森或默多克一样在营销方面有如此敏锐的触觉和天赋。但所有的CEO都可以在社会化媒体上成为一个称职的公司宣传大使。CEO可以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

1. 用行动说话。表面上看,社会化媒体是关于话术和语言。其实,语言和内容发布只是社会化交互的第一步。默多克用行动证明他和他的公司真正关心顾客,他们迅速而切实地为顾客解决了燃眉之急。但如果CEO言大于行,或者无法实现自己在社会化媒体上对顾客做出的承诺,品牌会收到负面影响。正如百思买前CEO所说:“我们不能把社会化媒体当作游乐场。你不能只回应那些好的事情和声音。你必须既能面对阳光,又能面对暴风雨。”

2. 合理利用时间。CEO的时间是公司的战略性资源,因此必须谨慎合理利用。一旦CEO准备好进入微博,下面必须有相应的运营人员把有价值的,值得回复和处理的信息筛选并推荐给他。CEO的社会化媒体时间需要有相应的产出和效果。

3. 展现真我。这是CEO充分展示个人魅力的时刻。“真我”也是普通市场或传播人员很难传递给消费者的,这是因为市场团队作为公司和品牌的喉舌很难让人感觉纯粹。而CEO的最大优势是既能代表公司和品牌,又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一旦CEO的魅力在社会化媒体上全面释放,粉丝们的聚集和传播就不是难事了。

Via i黑马 By Sofo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