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Toytalk:赋予你的玩具“生命”和“智能”!
2012-11-14 09:24

Toytalk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玩具向更加生动、人性化、交互式的方向发展。  

最近,一家名为ToyTalk的公司吸引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在公司简介中,Toytalk自称“家庭娱乐公司”,它希望“以角色和对话创造娱乐”。从一段产品预告视频中可以看出,Toytalk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玩具向更加生动、人性化、交互式的方向发展。孩子们只要将玩具放在iPad前,然后打开Toytalk应用,就可以赋予这个玩具“生命”和“智能”,让它与自己交流。

相比《会说话的汤姆猫》系列应用,Toytalk不再是鹦鹉学舌,而是拥有自己的思维,能真正与孩子交流。这便要归功于背后的人工智能技术专家本·莫尔斯(Ben Morse)、语音科学家布莱恩·朗格勒(Brian Langner)以及台词作家凯瑟琳·哈尔(Kathleen Hale)。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Toytalk可能要学会不少把戏,不仅对充满好奇心的小朋友做到耐心的有问必答,甚至能够在娱乐中传授一些知识,寓教于乐。

这家公司的奥伦·雅各布(Oren Jacob)创始人大有来头。他曾经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首席技术官,参与制作过动画片《海底总动员》和《玩具总动员2》。Toytalk首席技术官马丁·雷迪(Martin Reddy)曾在SRI公司任职,而正是SRI开发了个人语音助理SIRI,后被苹果收购。

上周,Toytalk从Charles Rivers Ventures获得了1150万美元风险投资。除了新一轮融资外,该公司此前还获得了450万美元投资,总融资额达到了1600万美元。

Via i黑马 By TC 译者:创世纪-冰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