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也开始提供站位了?!
2012-11-14 10:47

主打低价位的欧洲航空公司Ryanair 日前由执行长欧赖瑞(Michael O'Leary)表示,目前正考虑推出有“站位”的班机。

之所以有此打算,理由有二。第一,有不少旅客反应机上厕所太少,希望增设厕所;第二,欧赖瑞始终认为机上的安全带毫无用处,真的出状况时也救不了人。

根据英国媒体《The Telegraph》的访谈内容,欧赖瑞发表了一长串的声明,批评安全带一无是处,包括每日1,500台飞机起降状况一切稳定安全、很多空服人员反映乘客不喜欢系安全带等等。在同一段访谈中,欧赖瑞也提出了在欧洲内陆航线班机上设置“站位区”的理由:

o 1. 如果??设置站位区,便能将内陆航线票价由$20 欧元左右,降至$1 欧元。

o 2. 许多人宁可将这笔钱花在饭店上头,而不是只有1 小时的航程上头。

o 3. 以欧洲的情况而言,飞机起降时只需有个扶手,就够安全了。

这个想法目前仍无法实现,因为欧洲安全法规定:“飞机起降时,乘客必须系上安全带。”欧赖瑞如果想突破这点,看来得多花一点心思,让欧洲法律满意、也让乘客愿意买单。笔者认为,如果机票的价钱能够降至原本的10 分之1,实在是太诱人了!试想,如果从台湾飞香港、澳门,票价只要原本的10 分之1,我绝对是举双手赞成的,顶多就是站1.5 个小时,公车族不也如此?只可惜目前法律约束,暂时无法在飞机上有此大胆尝试。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13/would-you-fly-on-an-airplane-without-any-seat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