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人人都是老师,共享你的知识:好知网!
2012-11-14 11:38

Site name:好知网

Website:www.howzhi.com

Introduction:好知网是一个以视频分享为主的知识分享学习社区。提倡人人皆师,知识共享的概念。

Screenshot:

Product experience:

1、注册顺畅,没有强制验证邮箱,既然是社区,注册后没有引导关注基于兴趣标签的达人用户,是否有欠考虑。

2、一些小问题:视频播放没有记忆功能、视频进度无法显示时间、“学过了”按钮点击两次会取消课程、消息回复不便捷等,半年前就开始用好知,期间也经常和kent(好知 founder)交流,很多细节的东西都改的差不多了。

3、比较喜欢的几个点:视频的笔记功能,很方便,但是编辑器功能还很简单,笔记无法分享到第三方和导出,这点倒是可以考虑一下;“每日一拾”个人比较喜欢,每次签到都会看到一句名言警句,很多签到积分的网站都没有让我有去点的冲动,唯独于此。

4、社区最重要的两点:内容和关系。

内容方面没有问题,kent之前就告诉我他手里有很多内容库,一点一点的往外放,但这始终不是长久之计,几分钟网这点做的就很不错,虽然都是与优酷等视频提供商合作,但合作的层次还是有所不同,几分钟网在优酷有专门的专栏推荐、合作,当然前提如果流量上不去的话人家也不会理你。内容方面也看到了达人以及达品牌的作用,但是没有深挖掘,可能是运营上的引导不够,以致于这半年来我都没有看到一个达品牌的影子。

关系方面,以达人和达品牌这类孔雀型用户带动UGC分享是对的,但是问答、小组方面做的还是很差强人意,建议加强一下相关活动方面的运营,前几天的光棍节这么好的机会还是没有看到有多活跃。(个中原因我表示很理解)

说在最后:

互联网创业的团队,大家没日没夜的赶产品,做运营,到头来用户来了,流量升了,钱倒是一点都没见着,这可能是大多数互联网团队的缩影,很多人都指望融资活下去。前段时间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我,坚持了一两年,钱花的差不多了,产品倒是做了不少,找了很久的钱,见了大大小小的投资人,就是不敢给钱,无奈只好转型做外包了。当然也有活的还不错的团队,就比如好知,好知的团队分两波,一波做接单做外包,一波做好知,这样组合的团队是可以活的挺好的,一方面靠做外包赚钱,然后再靠这个来养活自己的产品。这段时间找了不少人聊融资的事,类似好知团队的情况也见了几个,大家都不缺钱,也或者说是不缺小钱。和去年相比,很欣慰的是,互联网里的浮躁在慢慢褪去,很多人不再热衷抛头露面找钱求报道了,而更愿意踏实下来做产品了,愿这份踏实与好运可以帮助好知走的更远。
Via i黑马 By 郇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