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是如何使用Big Data获得竞选胜利的?
2012-11-14 13:11

今年8月以前,奥巴马竞选团队极力反对高达10 亿的募款目标,每个人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任务。但是今年夏天,网络和资料搜集分析让他们完成了目标。

o 奥巴马团队积极分析选民支持状况,用以分配竞选资源

绝大部分募款金来自每天发送出的各种募款Email。大多Email 是以不同的标题、寄件者和内容做为测试,进而分析怎样的Email 比较容易让支持者掏钱捐款。

出乎意料地,第一夫人 Michelle Obama是最有募款成效的寄件者,甚至是以竞选团队负责人Messina 名义寄出的信,都比副总统 Joseph Robinette 更有效果,这些最佳寄件者募得的金额更高过其他人10 倍之多。

团队会透过资料分析监看各地区选民支持度状况,像是第一场总统辩论后,他们就很快知道有哪些选民转换心意、哪些没有;9 月罗姆尼(Mitt Romney)的失态加上10 月份水灾,奥巴马团队也分析得知许多罗姆尼的支持者已经换边站,转而支持奥巴马了。

竞选团队的人说,每个晚上我们都要跑这些资料,以应对各种局面,每每看着中间选区的意愿改变,就好像每天都投票上万次的感觉,然后每天早上我们就按照这些结果分配竞选资源。

这个魔术也被运用在广告上,团队表示,像是要针对迈阿密戴德郡的女性选民时,透过分析结果,他们就会把竞选广告放在美国影集的广告里,这样的成果比2008 年总统大选还来的有效14% 左右,资料也显示有许多选民在社群新闻网站Reddit 上,因此竞选团队也让奥巴马到Reddit 与民众对话。

美国第44 届总统竞选决策中,资料分析是个很特别也很重要的环节。渐渐地,选情不再是靠感觉和经验,而是透过实实在在的资料来预测结果,巨量资料分析的时代已然来临。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8/i-phone-5-samsung-marketshare/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