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要来了?国家广电网络公司将成立
2012-11-15 10:24 国家广电网络公司

业内人士透露,国家广电网络公司的组建方案目前已获批准,财政部将出资40亿元作为启动资金,而之前传言中的“运营商参与出资”并未实现。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 陈敏

11月15日消息,业内人士透露,国家广电网络公司的组建方案目前已获批准,财政部将出资40亿元作为启动资金,而之前传言中的“运营商参与出资”并未实现。

据透露,国家广电网络公司将在今年年内正式挂牌成立,根据组建方案,财政部将出资40亿元作为启动资金。此前,国家广电总局曾提出由国家财政注资800亿元成立国网公司,但该方案被否决。

  三家电信运营商并没有参与国家网络公司

  据悉,在国家广电网络公司成立之后,工信部将出台新修订的电信业务分类目录。届时,国家广电网络公司将获得工信部颁发的双向接入牌照,获准经营国内宽带接入服务。

国家广电网络公司的组建已酝酿多年。2010年年初,国务院下发的《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将在三网融合试点阶段组建一个国家级实体,使有线电视网络作为参与三网融合的市场主体,并给予“国家投入资金”等多种扶持政策。

在此之后,国家广电总局于2010年8月成立了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筹备组,曾计划于2011年9月挂牌成立国家广电网络公司,但由于相关政策以及各地广电企业资产权属复杂等因素所限,国家广电网络公司的挂牌时间不断延后。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尽管国家广电网络公司将正式挂牌成立,但整合各省广电资产的道路仍将曲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