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不出超级明星,Google Ventures 决定每年再多砸1亿!
2012-11-15 09:24

Google将在创投基金部门投入更多银弹,目前创投基金部门1年有$2亿美元的经费预算,但未来可能会提高到1年$3亿美元,跻身高资金的创投法人团体之列,这也意味着Google创立的 Google Ventures,将有能力金援新创公司到更后期的阶段。

高资金的创投法人团体还有Intel创立的 Intel Capital,其每年有$3亿到$5亿美元的投资金额,当Google每年投入$3亿美元后,将能为自己推向与Intel Capital相同的立足点。

公司在成长的过程中,一般而言会经历几个阶段:萌芽、创建,接着扩充产品及规模,然后逐渐成熟。越后期所需的基本额就会越高,若Google 想金援到更后期的阶段,每个投资案可能动辄数千万美元以上,这也是为什么Google 要提高Google Ventures 的投资金额。

o 投资领域广,但始终没出现如Twitter、Pinterest等超级明星

Google Ventures 创立于2009 年,至今已有些投资的公司发展到新局面,为了有成长性的未来,其需要更多的挹注资金。身为Google Ventures 投资的团队,Bill Maris 表示,一般而言,Google Ventures 每年会资助40 至50 间尚处萌芽阶段的草创公司,$1,000 万美元左右的投资案大概15 件左右,并且每年都希望达成1 至2 件$2,000 万至$5,000 万美元的投资案。

Google Ventures投资的领域也很广泛,从医药到绿能或者礼券产业,兼容并蓄,目前投资的公司包含智慧化温控公司 Nest、抗癌基因分析公司 Foundation Medicine、车辆共享式租车服务 Relay Rides、智慧型能源网络公司 Silver Spring Networks 等。去年旅游租屋服务公司 HomeAway 还在首次公开招股中募得$2亿1,600万美元。

即便Google Ventures 投资的公司包括持有有价证卷的公司,但仍欠缺像是Twitter 或Pinterest 之类的超级明星公司,为此,Google Ventures 最近延揽了曾开创高人气公司的Kevin Rose,欲借此吸引或找到高人气的金援对象。

总之,如果有好点子的话,是时候写企划案给Google Ventures 看看了。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14/google-is-pouring-more-money-into-startup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