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Ratemizer根据计费历史挑选最省钱手机套餐!
2012-11-15 10:12

Ratemizer可根据用户的计费历史挑选最划算的手机套餐。  有一个问题长期困扰着全世界的手机用户,那就是移动运营商总是会提供捆绑着许多种服务的套餐让你选择。相比对用户了如指掌的运营商而言,用户很少也很难对自己的消费情况进行仔细分析,从而确定最省钱的套餐。选定套餐后,用户总是小心翼翼,时刻担心超出短信数量或者数据流量。

芬兰创业公司Alekstra上个月在芬兰推出了Ratemizer应用,尝试解决这一问题。它可根据用户的计费历史挑选最划算的手机套餐。本月,该公司将向美国市场推出这一应用。

用户需要通过该应用登录运营商网站,然后,它会分析过去12个月的计费数据并从众多套餐中挑选出最适合的。

据Ratemizer在芬兰的初步统计结果,数千名用户发现自己平均多支付了35%的费用,因为他们通常会低估通话时间,却高估短信数量。

Alekstra创始人托尼•托伊卡(Toni Toikka)说:“许多用户根据月通话时长的平均值来选择手机套餐。但是,人们一般有两三个月的通话量特别多,这就会导致浪费许多多余的套餐费用。”

过去10个月,随着芬兰iPhone用户的增加,短信数量平均减少了14%,流量转到了苹果自己的iMessage系统。托伊卡说:“有一点让我们惊奇的是,许多用户高估了他们的短信和移动数据使用量。”许多用户可能使用本地Wi-Fi网络越来越多,结果数据流量套餐没有用完。

在芬兰,多数用户可通过更换当前运营商的套餐节省超过15%的费用,即便最便宜的套餐通常是其他运营商的。

Alekstra称计划2014年推出移动虚拟网络业务,进一步挑战传统运营商。该业务要在全球的重要市场推出无漫游费的通话服务。在推出之前,该公司希望从风险投资公司融资数千万美元。作为虚拟运营商,Alekstra需要租用现有网络的通话时间,但投资比沃达丰或Telefonica从一无所有开始建网要低得多。

Via i黑马 By reuters 译者:创事记-冰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