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狼性文化!百度批量采购移动互联网公司
2012-11-16 10:24 李彦宏 移动互联网 百度 点心

百度近日加快了并购移动互联网公司的步伐,短期内将会完成多家移动互联网公司的收购和投资。印照此前李彦宏 “狼性文化”的内部讲话,这似乎证明百度正在快速落实这一思想。

  来源:搜狐IT 作者:雷风

似乎是为了贯彻李彦宏“狼性文化”的精神,百度近期并购和投资移动互联网公司也进入了集中爆发期。

昨日,搜狐IT曾独家报道,百度已战略投资刷机工具“卓大师”,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而另有坊间传闻则称,百度已经并购了点心公司。点心(北京风灵创景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李开复旗下创新工场投资孵化的首家公司,创始人是百度前员工张磊,点心产品则是基于andriod系统代码修改的新系统。

而另有投资界消息称,百度近日加快了并购移动互联网公司的步伐,短期内将会完成多家移动互联网公司的收购和投资。

印照此前李彦宏 “狼性文化”的内部讲话,这似乎证明百度正在快速落实这一思想。

李彦宏曾经在那封知名的内部邮件中反思了百度对新业务的投资不够:“在战略上,首先是Rectify the underinvestment problem.我们过去几年掺了很多钱,但是我们投入不够,大家每次看我们财报说我们50%的利润,当我们的业务还在快速成长时,我们不应该快速追求净利润,我们应该把更多的钱投入到更多的新业务和创新上。”

李彦宏更是强调了要“颠覆自我”,向移动转型。他表示:“有些我们固有优势,随着时间推移跟市场变化会被削弱,而这个时候抗拒市场的变化会很危险,不如革自己的命,既然发现用户的搜索行为从pc往移动上迁移,我们就应该主动引导用户更早的去迁移到无线上,这样我们就可以借助pc上的优势,把移动做起来,而不是拼命维持现状,想到用户留在pc上,比如说在销售这个领域,我们销售很可能说让客户把钱花在搜索推广上,变现很强,但是用户的使用习惯在迁移,我们如果不教育客户迁移上,将来的日子就会很危险。”

批量采购移动互联公司便是李彦宏“颠覆自我”、解决未来危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