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的学术社交平台“白天使”获百万美元A轮融资
2012-11-16 14:52 社交网络 白天使

本文来源:36氪

最新消息,致力于为医生提供学术社交平台的“白天使”社区目前已经获得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CA/JAIC 。此前,该团队还曾获得险峰华兴投资的数十万美元天使资金。

白天使定位高端的“医生实名制交流平台”,只面向有处方权的医师开放注册。每位医生在注册时都需要注明自己所在医院及科室,同时需要留下座机电话以供网站核实真实身份。医生们可以在白天使平台分享自己的专业经验和观点、与其他医生进行学术交流等,以此在行业内建立自己的影响力。

同时该公司的董事长兼CEO 蒲易还告诉我们,白天使也是连接医药厂商和医生的一个平台。厂商可以通过白天使向这些有处方权的医生介绍自己的药品,同时也可以在线组织一些医生间的学术交流活动。

目前国内已有像丁香园、好大夫在线这样的成熟医疗健康类社区,不过似乎都还没有找到比较好的赢利模式。白天使借鉴了在日本发展很不错的医生学术交流站M3,不过能否成功将其移植到国内还有待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