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趣味新程序:酒吧如股市,酒价高低??全看即时店内供需!
2012-11-16 09:55

上酒吧通常只有在计算小费时,才会用到数学,不过迈阿密公司Drink Exchange研发出一套以演算法为基础的新程式,把点鸡尾酒弄得像在玩股票一样。

原则上,程式是这样运作的:如果一杯特殊调酒很受欢迎,软体就会自动涨价,反之,饮料愈冷门,售价愈低廉。

酒吧促销活动(譬如突如其来的“股灾”,所有“股价”都下跌)分分秒秒影响价格,电视屏幕与LED跑马灯会显示价格,老主顾能够密切观察,伺机点单。目前共有25家酒吧装设这套系统,年底前预计扩增到300家。为了助你畅游“酒海”,程序开发者Todd Schram提供了几个小撇步让你聪明豪饮,与系统捉对厮杀。

寻找玄机

Drink Exchange让酒吧老板自行连结各类饮料,当其中一种饮品价格上涨,其它就会自动下跌。Schram说:“如果你盯着屏幕够久,就可以观察到它们之间的联系。”内幕交易提示:加州D Street Bar和Grill in Encinitas两间酒吧,深水炸弹(Irish Car Bomb)与某种秘密品牌的啤酒两者有连动关系。

抓准时机

Schram表示,多数酒吧都有“开市重挫”的特价优惠,店门一开,饮料价格限时跌到原本的一半左右。倘若你无法早点到达,那就干脆在打烊前才造访,Schram说:“愈夜愈划算。”记住,只要有饮料飙涨,另外一些就会下跌。接近夜晚关店时分,酒单内上达80%的饮品都便宜大放送。

合作无间

老顾客可以利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介入市场,吆喝人们一起投票支持“重挫”,你们若团结一心就会促使降价成真。另外一个选择:搬到一座拥有冠军球队的城市,Schram指出,城市所属棒球队击出全垒打的时候,运动酒吧经理就会制造一场市场崩跌。

耳听八方

竖起耳朵,仔细听听周遭人们准备喝些什么。“如果你听到有一桌点了培恩(Patrón)龙舌兰,价格就会上扬,所以你知道了,该转向其它品牌。”

灵活反应

无论有多渴望来杯啤酒,点那些正在大特价的饮料吧。D Street酒吧最划算的交易是3美元的培恩银龙舌兰一口酒,平常这可是要价8.50美元。

尝尝新滋味

Schram正在开发一套系统,帮助酒商在市场测试新产品。供应商可请酒吧以新口味的伏特加为特色酒类,并把价格界限设在极低的位置。这套软体收集人们愿意支付价格的即时资料与单据,如果你想花小钱喝酒,试试浸入鸡肉的伏特加调酒吧!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