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需要“动起来”的图片!
2012-11-16 10:11

突现的动态效果在介面中能够有效的吸引使用者的注意,可引导使用者点击、并开启特定功能或讯息,常用于逐步的使用教学与讯息提示中;但当动态效果过多的时候,不但会造成使用者视觉上的打扰,久了还会呈现自动忽略的情形,而失去了使用动态效果传递重要讯息的目的。

常见的动态效果的表现方式主要可分为4种:突然出现(abrupt onset)、突然消失(abrupt offset)、移动(motion)、和闪烁(flicker)。而研究结果发现,这4种动画的形态对于吸引使用者注意力的程度不相上下,但突然消失的方式在介面中是比较少使用的:

 

‘若我们将突现的动态效果应用在介面中的话,可以将需要特别强调的讯息在整个介面读取显示之后,再显示出来。这么一来,会比一开始就全部读取好、直接显??示,更能让使用者快速地注意到。

透过动画的方式强调或提醒使用者必须适量,过于频繁的动画提示会让使用者大脑习惯于刺激,而发生类似广告视盲(Banner blindness)的现象,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可以很自然的忽略一些介面中出现的广告Banner,即使它们有着花俏与不停跳动的动画--因为我们的大脑早已将这类的刺激习惯化(habituation)了。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15/desiring-clicks-banner-blindnes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