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智能电视2016 年将出售9500 万台!
2012-11-16 17:46

随着各地区收视喜好与习惯的转变,智能电视(Smart TVs)已渐渐成为主流,其销售量预计在2012 成长15%。预估2012 年,全球智能电视的销售量会达到4,300 万台;而2016年,更可望成长到9,500 万台。

去年,智能电视因为两个特点:让消费者轻松取得各式节目内容、以及能在网路上免费取得内容,所以分别在中国和西欧创造26% 及34% 的销售率;今年两地区的销售率都达到40 % 以上,在日本甚至高达55 %。

不过北美对这似乎比较无感,销售率始终在20 % 左右。北美用户虽然有看网路影片的习惯,平均流量是每用户每月30GB,不过他们对智能电视却不感兴趣,多半仍使用受制于机上盒的付费随选随看服务。

o 智能电视的销售量,取决于观众的收视习惯、内容整合

智能电视的销售量跟消费者的收视习惯大有关联。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网路上有大量的免费内容,以及架构完整的服务,所以他们喜欢有内建浏览器的智能电视。

而西欧的免费内容,也比北美来得多。西欧地面广播(无线电视)业者相互合作,使用整合广播与宽频技术的HbbTV(Hybrid Broadcast and Broadband TV)平台,让消费者能看到各家广播业者所提供的多媒体内容,也能上网。

在广播业者合作提供内容的状况下,HbbTV 的特色和覆盖率逐渐提高,智能电视也因此蓬勃发展。而巴西的Ginga平台也仿效西欧模式,将许多广播业者统合在一个平台上。

随着HbbTV 和Ginga 的基本服务也将以最低价,打入欧洲及拉丁美洲,这就挑战各家电视大厂能否在合理的价格中,提供消费者更多的功能,让消费者愿意买该品牌的智能电视。欧洲电视研究处处长Paul Gray 表示:“各家电视大厂都想在自家电视中增添更多功能,像是提供具有浏览器、作业系统和上网的功能。”

在此同时,也因为HTML 5的出现,智能电视软件更新将不是问题,让智能电视更能与低价的机上盒竞争。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16/smart-tv-shipments-grow-15-in-2012/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